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举重 > 赛事动态

中国女举奥运级别锁定5选4 参赛名单七月初揭晓

  华奥星空北京6月26日电 (记者 杨莉)“中国女子举重奥运优势级别是48、58、63、69和75公斤级,参赛名单将于7月初揭晓。”国家体育总局举柔摔中心主任马文广近日透露。

  奥运会女子举重项目共设48至75公斤以上级7个级别,根据国际举重联合会的规定,每个级别参赛国(或地区)最多可派2名选手参加,参赛人数总计4人;东道主中国队可自动获取4席参赛资格。根据中国举重队奥运积分选拔原则,重点备战队员2008年的比赛成绩占30%,2005年至2007年参加各类赛事的总成绩占30%,综合素质占40%。

  作为举重传统强国,中国女举在7个奥运级别上均具备一定实力,因此参赛级别以及选手之前一直处于“难产”状态,“经过多方面综合评定,目前已基本确定中国女举的奥运优势级别分别是48、58、63、69和75公斤级。”马文广非常肯定地表示。根据业内人士分析,中国女子举重队极有可能从中筛选出四个级别,每级别派出一名女将征战2008年北京奥运会。

  此外,马文广还透露,国家队教练组已将优势级别分析、顶尖选手的综合排名递交专家评估组,经综合评估后将选拔意见提交给奥运选拔领导小组进行讨论,参赛名单最晚将在7月初出炉。

  2004年雅典奥运会,中国女子举重队参赛级别分别是48、58、69和75公斤以上级,最终除李卓收获48公斤级一枚银牌外,陈艳青、刘春红和唐功红将其余三金全部收入中国队囊中。(完)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马文广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