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半决赛-俄罗斯VS西班牙 > 08俄罗斯VS西班牙-比赛动态

耻辱数据暴露俄罗斯顽疾 伪荷兰这样被打回原形

    搜狐体育讯 毫无疑问,俄罗斯队是本届欧洲杯中反击速度最快的球队之一,但反击是要有效率的,俄罗斯在今天对阵西班牙队的比赛中,进攻效率成了他们致命的伤,全场比赛射门仅有一次打在门框范围以内,俄罗斯队的表现离决赛的确还是有不小的差距。

  在小组赛首轮的时候,俄罗斯队就以并不十分努力的表现输了个1比4。在该场比赛中,俄罗斯人甚至并没有想过要去赢球。当然,我们可以将此考虑为一场战略需要的负局。但随后的比赛中,俄罗斯队在比赛中出色的表现让人惊艳。尤其是当阿尔沙文出现在球场中时,俄罗斯队能够凭借一个三球传递的反击战胜瑞典,彻底锁定一个小组出线名额,球队的进攻速度是十分出色的。而与荷兰的1/4决赛,更是让人们知道了哪支球队才能真正地发挥荷兰足球的精髓。

  再次面对西班牙,俄罗斯队的作法有所改变,可以理解,和西班牙这样的球队比控球、比渗透,俄罗斯人是难以争取到太大的胜利机会的。最重要的还是反击的力度。但俄罗斯队在该场比赛中还是坚持和西班牙打起了控球,直到比赛还剩下15分钟时,两队还处于各占50%控球时间的局面。和西班牙队的比赛中争取到如此控球比率,俄罗斯队希望以争夺控球权来限制西班牙的想法,成功了过程,却没能达成自己的目的。反击中取得进球的变成了西班牙队。俄罗斯的反击完全失去了速度和效率,反倒是西班牙人凭借两次反击,彻底将比分锁定为3比0。

  和反击失去速度相比,俄罗斯队的进攻失去效率才是更为重要的失利原因。全场比赛8次射门,仅一次是打在了门框范围以内。全场比赛争取到了48%的控球,却仅在比赛第89分钟,才在一次边路传中配合中,依靠身高优势取得一次头球射正的成绩,这样的低效率,俄罗斯队输的可谓合情合理了。大赛射门最多的帕夫柳琴科在比赛中完全找不到球门,作为球队的主力中锋,他三次射门一次未中目标,这样的效率实在让人失望。其实这样的问题在前几场比赛都有所暴露,但那时还有阿尔沙文等其他球员“替”他进球,而帕夫柳琴科的作用更多是发挥在牵制对方后防上。

  俄罗斯《体育快报》在赛后第一时间对球队的表现做出了点评,在他们看来:“球队有些过于自信自己的力量和速度的优势,认为靠控球就可以做到限制西班牙。仅有一次射正的情况是个耻辱,这不是俄罗斯足球的特点,也不是我们应该得到的结果”。

  “放弃反击的速度,进攻完全没有效率,球队半决赛的想法有些复杂,想赢球是好的,但这样的表现完全配不上晋级决赛”,《消息报》则认为,是球队想赢球,放弃了自己的优势才导致了这样的情况。输掉了一场比赛不可怕,但如此低效的进攻,让人看不到俄罗斯对强队时可以有希望,才是让人最为失望的事情。无论如何,俄罗斯在本届欧洲杯还是给人们留下了不少值得回忆的精彩,但想要再次取得好成绩,无论是预选赛中还是决赛圈中,俄罗斯人的进攻效率,都必须有所改善了。

  (搜狐体育 Rossoneri)

  
(责任编辑:Jurge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阿尔 | 柳琴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