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半决赛-俄罗斯VS西班牙 > 08俄罗斯VS西班牙-比赛动态

"沙皇"沉沙拜队友所赐 自废对荷兰杀招怎能不败

    搜狐体育讯 俄罗斯历史性闯入欧洲杯四强很多人都认为阿尔沙文是球队晋级的功臣,这位在上个赛季率领圣彼得堡泽尼特勇夺联盟杯的大将在半决赛突然陷入梦游状态,全场比赛仅1次射门的俄罗斯王牌面对球队的出局无能为力。

  在与荷兰的比赛中,阿尔沙文几乎一个人就搅乱了荷兰的防线,这样的表现引起了西班牙主教练阿拉贡内斯的重视。在赛前西班牙的战术布置和训练中,阿拉贡内斯特别强调了球队对于阿尔沙文的防守。在比赛的过程西班牙确实做到了这一点,塞纳的贴身盯防让习惯正面突破面对球门的阿尔沙文很不适应。全场比赛阿尔沙文只有1次射门还被卡西利亚斯扑出,90分钟比赛阿尔沙文没有一次成功的突破,控球率和传球成功率都只有不到60%,如此低迷的阿尔沙文是俄罗斯进攻疲软的缩影。

  当然阿尔沙文的低迷与俄罗斯本场比赛中场的表现不好有更大的关系。在淘汰荷兰队的比赛中,俄罗斯全队的跑动距离多出荷兰近2公里,积极的跑动和不断的无球穿插让俄罗斯在进攻中有更多更好的攻击位置。但是与西班牙的比赛中俄罗斯的跑动不再积极,双方中场核心的跑动距离相差不到500米以上,加之西班牙球员的控球技术和配合更加娴熟,这让没有控球权的俄罗斯人无从发动快速犀利的反击,失去了队友支援的阿尔沙文的作用也就大大降低。

  对于这一点俄罗斯主教练在赛后也承认,对手在中场的控制制约了俄罗斯的发挥。“西班牙队在中场控制的很好,这对于我们来说是致命的,他们的快速传递使我们陷入了被动。尤其是法布雷加斯的上场,他在中场的跑动十分积极,可以说是西班牙队获胜的关键。我们失去了一个运转良好的团队。西班牙队在比赛中表现的非常好,他们配得上这场胜利。毫无疑问我对比赛的结果感到失望,但我仍然为我们的球队感到自豪。”

  未能挺进决赛让人失望,可对于俄罗斯来说,这无疑是一届成功的欧洲杯,历史性杀入半决赛让欧洲大陆重新认识这支逐渐苏醒的雄师。作为球队的领军人物,阿尔沙文用出色的个人能力证明了他的球星价值。2008年对阿尔沙文无疑是值得记忆的一年,先是帮助圣彼得堡泽尼特勇夺欧洲联盟杯冠军,又帮助俄罗斯杀入欧洲杯4强,阿尔沙文的名字已经响彻欧洲大地。

  目前已经有包括阿森纳、巴塞罗那、切尔西在内的欧洲豪门俱乐部看上了这位突袭杀手。英超球队纽卡斯尔在欧洲杯开赛前的两星期,主动和阿尔沙文的经纪人进行洽淡,双方同意在欧洲杯结束后将正式签约。但现在看来,100%肯定的是,帮助俄罗斯历史性突破杀进欧洲杯四强的阿尔沙文,将会选择象巴塞罗那、切尔西这样的欧洲球队,名不见经传的纽卡斯尔高层现在后悔莫及也无济于事了。

  (搜狐体育 勇敢的心)

  
(责任编辑:Jurge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阿尔 | 沙文 | 阿拉贡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