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半决赛-俄罗斯VS西班牙 > 08俄罗斯VS西班牙-西班牙动态

西班牙无敌之肺摧垮俄铁军 点破斗牛士质变关键

    搜狐体育讯 “在他的这个位置上,哈维绝对是世界前三的水平。”阿拉贡内斯对呼吸机调控中场的能力信赖有加。暴雨对技术型的西班牙原本相当不利,但哈维的存在却让斗牛士顺理成章的成了主宰。在68分钟的出场时间内,哈维传球64次到位59次,准确率高达92%,西班牙8号被抢断的次数更是仅有1次。

  比利亚的受伤打乱了西班牙的战术部署,不擅长单前锋的托雷斯一次次的挥霍着黄金机会。如果被俄罗斯拖入加时,少休息一天的西班牙就将面临巨大的危机。此时站出来拯救球队的正是哈维,50分钟哈维分球伊涅斯塔后直插禁区,小白禁区左肋横扫门前,哈维神兵天降似的出现在了俄罗斯小禁区外,他的近门铲射让新一代门将佼佼者阿金菲耶夫也无可奈何。这个进球严重打击了俄罗斯的士气,斗牛士随后连下两城彻底锁定胜局。

  长期的“幕后工作”让哈维被认为是个单纯的组织者,但事实上,呼吸机的攻击力同样不容小觑。本赛季哈维西甲中攻入7球,创造了其职业生涯的新纪录。在欧洲杯预选赛阶段哈维攻入4球,他是比利亚之后的西班牙二号射手。欧洲杯前阿拉贡内斯把阵型由4141变为442,哈维在中场的责任重了,冲击球门的机会却少了。5场比赛之后,哈维才收获了本届大赛第1个进球。由于比利亚将因伤缺席决赛,哈维将有更多机会考验莱曼。06欧冠决赛哈维因伤休战,巴萨6号因此无缘对战阿森纳的德国国门莱曼。3天之后,这一推迟了两年的宿命对决将在维也纳的恩斯特-哈佩尔球场打响。

  “我们踢了一场伟大的比赛,”哈维赛后显得非常兴奋,“我们非常高兴。我们仍然在继续创造历史,现在我们走到了决赛。我喜欢淘汰赛的紧张气氛,犯一个小错误就可能被踢出局。这不是一场容易的比赛,但我们已经做好了所有准备,现在的西班牙配得上冠军头衔,我们就是为了夺冠才来到这里的。”德国和西班牙分别是开赛前的一、二号热门,哈维对日耳曼战车相当尊重:“我们不是热门,西班牙已经有很长一段时间没能赢得任何东西了。德国总是会奋战到最后一刻,这正是他们才是头号热门的原因。从身体上德国人比我们更强壮,而且他们还多休息了一天。”

  不管西班牙最终能否夺冠,这支球队已经创造了24年来的最佳战绩。对于球队的质变,哈维给出了自己的解释:“我不喜欢把政治和体育混为一谈,但每一个西班牙人都清楚这支国家队做了什么,无论他来自加泰罗尼亚还是巴斯克。这支球队里的每个人都很优秀很团结,之前球员有时候会互不尊重,这是我呆过的最好的球队之一。”这番话从曾放言“愿为加泰罗尼亚国家队效力”的哈维嘴中说出,球迷们如今总该明白这支西班牙的伟大所在了吧。(搜狐体育 于鹏)

  

  
(责任编辑:majian82)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哈维 | 比利亚 | 阿拉贡 | 莱曼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