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西班牙 > 欧洲杯西班牙队动态

西班牙笼罩魔咒阴影 决定比利亚金靴之途艰险


  西班牙对意大利,8强赛中分量最重的一场。两队在过去88年大赛交锋中,西班牙一场未胜,这也是让西班牙人底气不足的软肋。这几天,西班牙媒体的话题离不开88年不胜意大利,1994年世界杯恩里克被塔所蒂打折的鼻梁骨,但阿拉贡内斯为队员们灌输信心时不惜出言挑衅意大利“连加图索都可以用来做核心”,而意大利人也不甘示弱地进行了反击。尽管斗牛士来势汹汹,但相比平静的意大利军团,他们已经乱了阵脚。

  本届大赛有一个堪称魔咒的规律,在赛前提早宣布了后路的教练执掌的球队一般都会输球。

切尔西宣布了斯科拉里的加盟,葡萄牙成了8强第一支出局的球队;捷克主教练布吕克纳、瑞士教练库恩宣布了欧锦赛后离任的消息,结果连小组都没有出线。几日前,西班牙主帅阿拉贡内斯被爆出已经草签了土超劲旅费内巴切队,而马洛卡前锋古伊萨将跟随老帅。阿拉贡内斯并没有站出来说什么,但这则消息对年轻的西班牙队而言,心理上的动摇是不可避免的。

  从开赛以来,打进四球的比利亚一直是各种转会传闻的中心。切尔西、阿森纳和利物浦三支英超豪门都在追逐他,比利亚与队中的利物浦三将一起吃饭更是令人浮想联翩。的确,瓦伦西亚经济捉襟见肘,比利亚是队中最大的摇钱树,尽管已被贴上非卖品的标签,但巨款之下难保俱乐部不心动。不过,比起C·罗在皇马诱惑前的心猿意马,比利亚显然定力更好,他否认了下赛季转会的可能性:“下赛季我还想回瓦伦西亚。”

  决定比利亚金靴之途

  尽管转会传闻缠身,但比利亚似乎天生有与场外干扰绝缘的本事。目前,比利亚排名射手榜榜首,在他身后,本来大有希望的C·罗已经出局,而3球在手的德国前锋波多尔斯基则随着德国队一同晋级。因此,西意大战的结果决定着他的射手王之途。如果西班牙可以击败意大利,那么比利亚就有与波多尔斯基竞争射手王的机会,但一旦落败,除非波多尔斯基此后不再进球,否则他将继世界杯后又一次因为球队不争气而与金靴擦肩而过。2006年世界杯,比利亚在西班牙被法国队淘汰之前一共进了3个球,仅次于克洛泽的5个。

  不过,比利亚进球数一增加,有意买他的俱乐部CEO就该苦笑一次,这意味着,他的身价会进一步上涨,得到他的难度会更大。只要西班牙晋级,比利亚的行情就会持续看涨。记者 潘熙宇

(责任编辑:rya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比利亚 | 阿拉贡 | 波多尔斯基 | 瓦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