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德国 > 欧洲杯德国队新闻

土耳其不敌日耳曼战车 逆转王最后时刻反被逆转

  出来混,迟早是要还的。逆转王土耳其被德国队所逆转,其实这并不是一件令人意外的事情。毕竟从足球理念风格乃至足球品质而言,德国都是土耳其的师傅。简单地看,德国足球的精神就在中场罗尔菲斯额头缝的那6针上。

  本报记者 陈敏

  以彼之道还施彼身

  巴拉克说,土耳其队有德国队的战术风格;而土耳其球迷在完场后哀叹,德国人学会了我们的逆转和绝杀。
足球皇帝贝肯鲍尔评点:“德国队整场比赛踢得都很被动,我们完全是凭借意志而笑到了最后。德国足球是土耳其足球的老师,尤其体现在逆转上。现在,德国人终于再次证明了这一点。”

  土耳其的足球皇帝特利姆也心服口服,他充满着笑意和德国足球代表团的人握手,接受德国人的最高评价:“本场比赛只有胜利者,没有输家。”

  这是一场一波三折的比赛,德国和土耳其更是经历了惊心动魄的九十分钟。当德国经历了落后到扳平,再到反超,然后被扳平,最后完成绝杀时,或许土耳其人才惊奇地发现,原来自己连续三场的逆转故事,都不及德国这一场比赛这么精彩。如果说土耳其的故事里充满着奇迹的话,那么德国的历史里则写满了没有不可能。

  “施威尼的进球很关键,让我们全队都有了信心。”主教练勒夫认为,能够在短短的4分钟内把比分扳平,德国队迈出了逆转的决定性一步。“克洛泽在第79分钟获得领先,我们都冷静地知道,这还不是放松的时候。所以当我们再次被扳平后,全队没有慌乱。”

  4分钟,这是德国扳平土耳其多用的时间;7分钟,这是土耳其把比分扳成2:2所用的时间;3分钟,这是拉姆创造绝杀的时间。“丢球,我有一定的责任。你可以错过一次铲断,正如我在土耳其队扳平比分时所做的;但你不能丧失你的信念,要相信自己的团队。毫无疑问,这是我职业生涯迄今为止所打进的最重要的入球。”赛后,拉姆难掩激动。

  你中有我我中有你

  “我们是兄弟。”拉姆、扬森、施魏因斯泰格、波多尔斯基和克洛泽先后和大阿尔滕托普拥抱,他们都是拜仁的队友。放眼下去,这几乎就是一场德甲内战。德甲不好看,但是以国家名义出战的德甲很精彩。

  大阿尔滕托普出现在了前腰位置,给拉姆造成了不小的麻烦,他的任意球也迫使莱曼做出了精彩的扑救,而另一方面,他在拜仁的队友波多尔斯基、施魏因斯泰格、拉姆和克洛泽则不停地冲击着土耳其的后防线,拜仁球星包揽了德国队的进球。“我和他说了声抱歉。”拉姆说,“我和他说,你们真得很出色。”

  尽管在球场上寸土不让,场下这些球员的私交却很好。大阿尔滕托普就曾经表示:“我们经常发短信相互联系。”而克洛泽也告诉媒体说,托尼给他发短信向他诉苦,意大利人在整个欧洲杯上一无所获:“我给他发短信,他回信说他跟自己的情人——足球出了点问题。现在他的情人只想做它想做的,而不是按照他想做的去做。”

  虽然在欧洲杯的比赛中,大阿尔滕托普打进决赛的梦想被粉碎了,但这却并不妨碍着下赛季他和德国队友一起为拜仁战斗。“我认为土耳其队已经可以挺起胸膛离开球场,我感到骄傲。”阿尔滕托普说,“我出生在德国,到时候我想我会为德国队加油的。”

  连土耳其主教练特利姆也更看好德国足球:“我要祝贺德国队胜利,并祝愿他们在决赛中获胜。”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上海《青年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孟祥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拉姆 | 阿尔 | 波多尔斯基 | 泰格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