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7-08赛季NBA总决赛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姚明伤愈归来有话说:目前已恢复80 9月将去灾区

  回到北京后的姚明,在昨天下午召开新闻发布会。在长达50分钟的发布会上,姚明对自己身体目前的恢复情况,以及姚明基金会筹备、运作等方面作了详细介绍。

  关键词1 伤病

  目前已恢复80

  %今年2月,姚明的左脚应力性骨折,缺席了本赛季火箭剩下的所有比赛。
当时有传言称姚明将可能因此缺阵北京奥运会。如今,四个月过去了,姚明的脚伤恢复情况如何?

  “北京时间24日早上,我在休斯敦做了最后一次身体检查——扫描和X光,检查结果表明已恢复了80%。解释一下,这个进度比较正常,还有20%则需要一年的时间才能恢复。医生建议是在七月中旬之后再开始进行全队的对抗训练。”

  “自我感觉还不错吧,我也看到网上一些我和火箭队的球员打对抗的一对一的训练,看起来有些吃力,毕竟四个月没有打球了。不过情况一天一天在变好。昨天我回到了北京,下飞机的时候心情确实非常好,回到家了嘛,到了宾馆忍不住马上就睡觉了。”

  关键词2 奥运会

  要赢得需要赢得的场次

  目前距离北京奥运会仅剩43天,姚明尚未和球队进行过合练。

  姚明真的准备好了吗?

  “这次奥运会对我来说是人生中最大的一次机会。为了适应国家队的训练,我去买了两个奥运会的比赛用球,试一下手感,刚开始的感觉就像回到了最初打球的时候。用了至少两周的时间,现在终于适应了。”

  “如果我有不同意见,我会和尤纳斯(中国男篮主教练)进行交流,但是最重要是完成他给你布置的任务,任何时候我都要维护主教练在球队中的威信,这是非常重要的。之前有人说中国男篮小组分组的情况不是很乐观,但另外一个组也不见得轻松多少,关键还是要赢得需要赢得的场次。这支球队已经准备了很长时间,我们不会让大家失望的。”

  据说姚明在奥运比赛上可能有超过十身的衣服,包括比赛服,领奖装备等,有记者问他在这么多的服装中,最喜欢哪一件?大姚毫不犹豫地说,“我最喜欢领奖服,希望我用得到。”

  关键词3 姚基金

  9月去灾区

  四川汶川大地震后,姚明向灾区先后捐赠约1600 万人民币,并因此提前成立了姚明基金会。

  “地震发生时,我在美国,当时我家的电视一直锁定在央视,凤凰台等,就想获得一切我可以获得的最新的消息。每天早上看到那些代表死亡的数字攀升,让我感到非常非常难过,那两天训练时的情绪低落。大概这样过了两周的时间,我身边的亲友都让我不要再看了,再看下去影响太大了,那时我才开始稍微减少一些,但是事情我们还是要去做。”

  “其实2003年我们就开始和建立基金会这方面的人士进行接触。由于要参加奥运会,我们起初打算奥运会后再推出这个基金会。但今年中国发生的一系列的天灾给了我们很大的触动,使这个基金会提前诞生了。”

  “最近和刘翔等人合拍了一部公益广告,希望鼓励大家经历了大灾大难之后重新振作起来。由陈凯歌导演,他非常注重抓一些面部的细节,他给了我很多的建议,最后他说你哭的镜头不行就做特技吧。”

  “现在我们这个基金主要着重于重建那些灾区损坏的校舍。九月份我们会去灾区,因为叶莉(姚明的妻子)现在还在念书,还不能确定她去不去,我们两个会商量的。我们去实地看一下,希望这些钱用到最急人所需地方。”
(责任编辑:宋明珠)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