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7-08赛季NBA总决赛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姚明自解恢复80%对抗还吃力 奥运至少拿下两队

  回国刚刚不到24小时,姚明昨天下午就在北京召开了新闻发布会。身着白色休闲装的他看起来精神不错,心情也不错。他介绍说,自己的伤已经基本痊愈,但是想要参加比赛还需要一段时间。同时,他回应了之前有网友说他为四川灾区捐钱少的质疑,他表示自己承诺的200万美元已经兑现。

  大约恢复80% 对抗还很吃力

  从前天傍晚姚明在机场疾走的样子来看,姚明的左脚踝应力性骨折已经没有什么大碍。这一猜测得到了姚明的证实。他表示在回国之前,他在休斯敦做了一次全面的身体检查,X光和骨头扫描。检查的结果不错,“没有任何出乎意料的情况。愈合了80%,这80%是指四个月的正常恢复,而另外20%需要一年的时间来恢复。”

  既然伤势已经好了,姚明能够马上与男篮合练吗?姚明表示今天他将到男篮报到,但是还不能进行五对五的对抗。“医生给出的建议是在7月中旬之后才能进行全队的对抗性训练,所以能不能参加斯坦克维奇杯(7月17日开战),我也不知道,希望有50%吧。”

  在回国之前,姚明和火箭队的替补中锋每天进行一对一训练,他说自己还很吃力,“毕竟四个月没有打球了,我花了至少两周时间找回手感,不过情况在一天一天变好。”由于NBA用的篮球与奥运会所用篮球不是一个品牌,手感不一样,姚明也在练新球。

  说奥运会对手 至少拿下两队

  好久没有跟随中国男篮训练和比赛,姚明对尤纳斯的新战术一无所知,不过“两年前我们做的战术我还有印象,但是不管主教练布置什么,你在场上都要坚决去执行。”

  姚明这次回来的目标无非是一个——在北京奥运会上寻求突破。说起小组赛的对手,姚明表示:“我们同组的有美国、西班牙、安哥拉和另外两支未知的欧洲球队。美国和西班牙的水平高出我们很多,从现实来说,我们在他们身上拿分的可能性非常小。我们最重要的目标在安哥拉和另外两支球队里面。安哥拉必须拿下,另外两支要拿下至少一支。”

  “机会越来越近了,时间越来越少了,抓紧吧。”姚明说男篮前一阵子的表现不错,都是大家长期努力积累起来的,就为了2008年奥运会,时间不多了,“和国家队的磨合对我来说不是问题,毕竟这几年我们一起已经打了很多比赛。真正的难度是搜集对手的情报以及积累真正高水平比赛对抗的经验。”

  支持灾区重建 兑现200万美元

  四川地震牵动了华夏儿女的心,当时身在美国的姚明也不例外。不过,他的捐款数被质疑,说他抠门。昨天面对这个尖锐的问题,姚明说:“首先我确实看到了很多这方面的报道,说捐钱的事情。我可以理解大家的心情,对于捐款,当然希望看到越多越好,数据也可以体现一些东西。这方面我和我老婆已经一起做出了捐赠,我想在美国那个时候我已经做出承诺,捐款200万美元。”

  除了个人的捐款,姚明和其团队组建的姚基金正在运作,打算长期支持灾区重建。有人希望姚明和叶莉领养灾区的孤儿,对此姚明表示也许是一件好事,但是“我们两个没有孩子,都不知道怎样去养育一个孩子,这样会显得草率”。A22a

  记者黄双

  

(责任编辑:十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