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半决赛-俄罗斯VS西班牙 > 08俄罗斯VS西班牙-西班牙动态

西班牙缘何防守比肩意大利 一人能决定冠军归属

    搜狐体育讯 出征欧洲杯之前,很多人都认为进攻是这支西班牙国家队的最大法宝,而他们的弱点就是防守。但5场比赛下来,人们惊奇地发现,西班牙进攻固然犀利,但防守同样稳固无比——事实上,到目前为止,西班牙的防线是当之无愧的欧洲杯最佳后防,5场比赛只丢3球无人能及,虽然克罗地亚只失两球,但他们比西班牙少踢了一场比赛。

  能交出这样的成绩单,固然与几名后卫的默契配合不无关系,但更重要的是“圣伊克尔”的存在。卡西利亚斯把在皇马时的事迹克隆到了西班牙国家队,每当球队的后防线顶不住对方的攻击时,卡西利亚斯都会用令人瞠目结舌的扑救挽救西班牙。

  截止到目前,卡西利亚斯参加了4场比赛,仅有2次被对手攻破城门,这个数字在本届欧洲杯所有出场时间超过180分钟(2场比赛)的门将当中是最出色的。只有克罗地亚的主力门将普莱蒂科萨的丢球数能与卡西利亚斯相比,但后者比卡西利亚斯少踢了一场比赛。而普莱蒂科萨比卡西利亚斯少踢一场比赛的原因也是两位门将的差距所在——普莱蒂科萨在点球大战中没能力挽狂澜,导致球队被土耳其淘汰;相反卡西利亚斯却在与有着“世界第一门将”之称的布冯的对决里胜出,在点球大战中只手把西班牙送入半决赛。

  在对意大利的比赛中,卡西利亚斯的发挥几乎已经达到了守门员所能达到的极限,他手脚并用,让意大利数次几乎致命的进攻无功而返。而在今天对俄罗斯的比赛中,卡西利亚斯面对的压力明显比对意大利时要小,俄罗斯很少能对西班牙的球门发动进攻。但就是在这样一边倒的比赛中,缺少表现机会的门将就更容易走神,更容易被对手偷袭得手。可是卡西利亚斯不是一般的门将,当帕夫柳琴科踢出绕过人墙,直奔球门死角的完美任意球时,卡西利亚斯用电视广告一般更加完美的扑救让俄罗斯最有威胁的努力也化为泡影。

  如今带上了西班牙队长袖标的卡西利亚斯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令人放心,在本届欧洲杯上,“圣伊克尔”是无可争议的最佳门将,倒在他面前的已经有布冯和号称“雅辛第二”的天才门神阿金费耶夫。下一个等待卡西利亚斯的门将莱曼也曾有辉煌的历史,不过在本届欧洲杯上莱曼的表现却与卡西利亚斯相去甚远。抛开莱曼达到卡西利亚斯3倍的6个丢球不算,在半决赛对土耳其的比赛中,正是莱曼的两次失误导致对手得分——先是让博拉尔速度不快的射门从自己档下钻过滚进球门,接着又在最后时刻被塞米赫在几乎零角度射门得手。身后站着这样的门将,再稳健的后卫也会感到惴惴不安。

  比赛尚未开打,卡西利亚斯就已经让西班牙领先了德国半个身位。哦,德国人会说:别忘了卡西利亚斯还有一个阿喀琉斯之踵,身高偏矮的卡西利亚斯防空能力并不强,早年在西甲联赛,经常出现卡西利亚斯接高球脱手被对手得分的情况,而德国又恰好是欧洲杯上空战能力最强的球队。此前已经有一支伊比利亚的球队倒在德国人的轰炸当中了,卡西利亚斯的弱点有可能让西班牙重蹈覆辙。

  不过这已经是陈年旧事了,虽然本届欧洲杯上卡西利亚斯曾被帕夫柳琴科头球敲开过十指关,但事实上西班牙这支平均身高在1米8左右的后防线在防空时已经做得相当不错。淘汰赛接连面对托尼和帕夫柳琴科的轰炸,根本没有再给对手任何机会,马切纳和普约尔已经找到对付高中锋的办法,卡西利亚斯也没有再在防守高球时吃过亏。随着年龄的增长,卡西利亚斯在出击时机的把握上已经有了长足的进步。

  对俄罗斯的赛前,皇马主席卡尔德隆就预言:“卡西利亚斯将带领球队进入决赛。”卡尔德隆的话没有放空,即使卡西利亚斯在晋级后仍然说:“我简直不敢相信,这个结果让我们每个人都欣喜若狂。”但现在卡西利亚斯已经有了更高的目标。“我们要充分利用我们的优势,我们要让我们的国家为西班牙足球感到骄傲!”西班牙队长坚定地说,而他自己无疑就是优势之一。(搜狐体育 寒锋)

  
(责任编辑:majian82)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卡西利亚斯 | 莱曼 | 普莱蒂科萨 | 布冯 | 伊克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