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08世界女排大奖赛 > 08女排大奖赛中国

斜线绝杀锁定中古胜局 李娟全面爆发冲奥运主力

中国女排
组图:中国女排3-2古巴

    搜狐体育讯 随着11号李娟四号位小斜线扣球直接得分,中国女排耗时1个小时55分钟,最终以3-2战胜古巴女排,喜获大奖赛香港站开门红。而李娟在本场比赛中表现神勇,在发球、进攻和拦网环节各自斩获12分、2分和1分。

  尽管李娟一直是启用跳发球技术出征国际赛场,但是以往给球迷的印象总是攻击力不足,威胁性不大,同时在发球的落点多以集中到六号位区域为主,令对手的接发球布局非常适应。不过随着奥运会备战的刻苦集训,李娟在发球的攻击性明显提高,并且在发球的落点变化逐渐扩展到后排的一号位和五号位。

  在今天对阵古巴女排一役,先发出场的李娟在跳发球环节明显加强攻击的力度,并且有意识的压低发球弧线,多次成功的破坏古巴女排的接发球体系,进而有效的瓦解对手快变战术的组织。同时,重点打击古巴女排接发球体系中的薄弱环节,特别是集中冲击2号桑托斯的一传,迫使其心理产生波动,导致古巴女排不得不通过其他球员不停的扩大一传面积来对其进行保护,从而大大影响了整个球队的接发球质量。

  出色的打吊结合战术,一直是李娟面对欧美高拦网的重要得分手段。无论是直线轻吊对手后场的防守空挡,还是斜线拐弯的打手出界得分能力,李娟在与古巴女排强强对话中的成功运用,多次撕破对手的拦防布局,进而收获以巧破千斤的效果。其实在宁波站对决巴西女排的时候,这一战术手法就曾经多次被演绎。

  同时,李娟在进攻环节继续保持打吊结合战术的同时,明显加强自己对调整强攻的要求。在整场比赛中,李娟在面对古巴女排双人拦网的时候,至少有四次强势突破直接得分,帮助中国女排在极其被动的情况下挽回颓势,将比赛的主动权牢牢的控制在自己的手中。

  而李娟凭借1米87的身高优势,以及拦网手型的有效掌握,在今天的网上争夺中逐渐支撑起端拦网的重任,这相对于宁波站的拦网发挥进步明显。而在与副攻球员进行双人拦网的配合环节,李娟在四号位的直接封堵也多次成功化解古巴女排在二号位的直线突击。

  不过,李娟在接发球环节的表现还有所欠缺,经常出现站位过死的毛病,并且在前排后撤分担一传任务时,主要是贴近边线站位。这其中既有需要其快速上步进行平拉开进攻的因素,同时也有考虑其兼顾一传的能力有限,进而出现自由人和接应两人次主接一传的现象。

  本场比赛再次担任首发主攻出场,无疑是主教练陈忠和对李娟在主攻位置上的肯定。但是要和杨昊竞争三点小主攻的主力位置,除了需要发扬端拦网的优势外,在进攻扣球效率和接发球的稳定性方面还需要进一步的磨练。

  此外,当中国女排在后两局启用双主攻的接发球体系时,整个战术体系的进攻速率明显提高,其原因就是在于两个主攻、接应和自由人可以同时分担一传任务,而不是像王一梅在后排需要进行隐蔽站位。这也为中国女排在排兵布阵方面提供一个新思路,同时也为李娟提供了另外一个表现的舞台。至于李娟能否把握住机会,最终占据奥运会阵容的首发主攻位置,需要我们在接下来的比赛对抗中重点观察。(搜狐体育 海林/文)

  延伸阅读:五局苦战中国女排3-2古巴 李娟首发出色发挥
       大梅全面哑火杨昊老枪发威 展望奥运主攻藏隐忧
       洪钢:开局顺利主因发球战术 中国队五局能力强
       女排连续丢分主帅很窝火 陈忠和:情绪恶性循环
       女排逆转古巴得益两关键 主因发球施压快变突击
       女排双塔光芒难掩一缺憾 重炮威力怎能最大发挥
       评分:蕊蕊精彩发挥立头功 杨昊替补救场助胜局
       斜线绝杀锁定中古胜局 李娟全面爆发冲奥运主力
       组图:蕊蕊拦网薛明暴扣 陈忠和发布会笑逐颜开
       直播实录:桑托斯发挥制造威胁 李娟重扣定胜局
       技术统计:中古女排PK难伯仲 中国发球仅得四分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