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08世界女排大奖赛 > 08女排大奖赛中国

香港站中国女排艰难战胜古巴 杨昊发球造成威胁

     新华社香港6月27日奥运专电(记者徐征、裴闯)北仑站之后,2008年世界女排大奖赛香港站的比赛于27日拉开战幕,中国女排在首日比赛中以3:2艰难战胜了老对手古巴队。

    中国与古巴队本赛季有过八次交锋,中国队以7胜1负占据了绝对优势。此役中国队仍然保持了一传稳健、盯防出色的特点,以25:18,25:27,21:25,25:21和15:13获得胜利。

    中国女排的首发阵容为主攻李娟、王一梅,副攻薛明、赵蕊蕊,接应周苏红,二传冯坤和自由人张娜。首局比赛中国利用顽强的防守反击率先取得了优势,以7:4领先。尽管古巴队数次将比赛差缩小,但仍然无法将比分扳平,最后薛明的一次快攻帮助中国队以25:18赢得了第一局。

    第二局古巴队吸取了上局失误过多的教训,耐心地与中国队进行网上相持,再加上替补上场的卡尔卡塞斯表示不错,结果古巴队在21:23落后的情况下凭借卡尔卡塞斯的两次强攻得手,最终以27:25扳回一局。士气大振的古巴队在卡尔卡塞斯的带领下在第三局势如破竹,以25:21再胜一局。

    中国队在第四局用老将杨昊换下了王一梅,经验丰富的杨昊发球对古巴队的防守造成了很大的威胁。双方比分交替上升一直打到14平。此后古巴队的两次失误让中国队以20:18取得领先。最后杨昊的进攻帮助中国队以25:21拿下了第4局。

    在决胜局中,双方竞争更加激烈。不过在关键时刻,古巴队容易失误的缺陷再次暴露出来,场面上一直处于劣势。在13:11领先之后,赵蕊蕊的背飞得分让中国队拿到赛点,然后李娟的扣球得手使得中国最终获得胜利。

    在此前进行的一次比赛中,世界劲旅意大利女排在揭幕战中完全克制了日本队的发挥,以25:17、25:20和25:22直落三局获得了胜利。(完)2008/06/27 23:31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rya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卡尔 | 杨昊 | 李娟 | 王一梅 | 薛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