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国奥队 > 国奥动态

"目标出线"让国奥减轻压力 老帅预言队员将尽力

  结束了6天的暂短休息,27日国奥队再次集结,开始了他们奥运征程的最后45天训练。

  记者昨天从国奥队员处获悉,本次训练将一直延续到奥运开幕,期间将进行4场热身赛,热身赛的时间和外国球队都已经选定。同时,中国足协也对国奥队制定了奥运会目标,只要出线即可。


  军令状 男足必小组出线

  有队员告诉记者,在足协官员向总局领导汇报工作时,尽管挨了一顿批,但并没有再提奥运4强目标。25日,足协开会明确表示,在北京奥运会上男足必须小组出线,女足进入四强。

  小组出线可谓是最低要求。有队员分析说,这样的提法一是不要让球迷期望值太高,二是减轻球队上下压力。

  有针对 根据对手演练

  昨日杜伊带领国奥队员来到秦皇岛,在那里进行5天的训练,然后赶往沈阳。

  足协把国奥队在奥运会上的目标降低了,就连选择热身赛的球队也降低了。一位队员开玩笑说。据介绍,在这最后的冲刺训练中,国奥队要打4场热身赛,时间和队伍也都敲定。具体安排是7月6日迎战越南国家选拔队、13日迎战马来西亚国家队、20日迎战澳大利亚国奥队、27日迎战塞尔维亚国奥队。从实力上看,有人称之为“鱼腩部队”,担心这样热身不会达到目的。不过杜伊下了狠心,他要求队员不允许请假,不允许有任何理由离队,他将利用这最后的时间进行他的战术安排、战术演练,他已经将奥运比赛中的三个对手的资料收入囊中。

  信心足 李应发看好国奥队

  从世界杯、欧锦赛到北京奥运会,著名教练李应发一直都非常关注。昨日,谈到国奥队热身赛选择的球队是否太弱,李应发说,这里面有两个不同情况。一是热身赛不一定要看成绩,不一定是为了论输赢。在热身赛上如果选择强队,球员全力以赴拼命,一旦受伤了怎么办?下面的比赛怎么打?毕竟奥运会更重要。二是热身赛主要是熟悉队员,考查队员,为教练员在使用队员和排兵布阵上提供参考,所以热身赛要有自己的真正作用就行了。

  李应发说他看好国奥队,理由是他们既打过国际比赛,又经过相对严格的训练,重要的是这次是在自己的家门口打比赛,在家乡父老面前打比赛,一个运动员的责任心和荣誉感,一定会让他们竭尽全力。

  记者 关宏
(责任编辑:rya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应发 | 杜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