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综合新闻

希丁克:率韩俄成功没有秘诀 意大利就像一堵墙

  “读者在看到这篇希丁克的访谈时,俄罗斯和西班牙的半决赛已经结束。

无论比赛的结果如何,俄罗斯能否创造更大的奇迹,我们都可以说希丁克已经在欧锦赛上取得了成功,光是3比1淘汰荷兰的这场比赛,就足以让俄罗斯人骄傲一辈子。在备战同西班牙的半决赛时,谈兴正浓的希丁克对前来采访的各国记者谈了很多,这也让我们有了更多的机会去了解这位荷兰老头,了解他心目中的足球。

  关于自己的足球理念

  我喜欢足球,也喜欢当足球教练。我有时候真希望自己能够再年轻一点,这样我还有更多的机会去尝试不同的挑战。你们都会认为教练对一支球队起到了很重要的作用,但我却认为,足球不是一个属于教练的运动。要把这个观点解释清楚不容易,简单对比一下,这和篮球、手球、排球等有着本质的不同,这些项目比赛时,教练可以起到很大的作用,他们可以叫比赛暂停,然后给队员很具体的部署,让他们在场上实现自己的计划,可能一个决定就可以改变一个瞬间,而这个瞬间往往就能决定比赛。但在足球场上,想做到这一点很困难,虽然我可以对着场内吼叫,提醒某个队员,但不能起到根本的作用。

    足球很复杂,其实不能说是我来教他们踢球,而是他们自己管理自己如何踢球。我能做的,就是去挑选符合自己思路的球员,然后制定一个整体的战术思想,到了场上该怎么办还是他们自己决定的。大家都了解我的执教思路,我喜欢进攻,这让足球变得更有魅力。我不想攻击那些因为选择实用而变得保守的打法,有时候为了成绩我们不得不那样做。我现在非常喜欢我的队员踢出的足球,对手总会不同,也会有不同的调整。我和其他教练一样,赛前会搜集对手的录像或者DVD,去研究他们有什么弱点,有什么我们会遇到的困难,但有一点,我首先要考虑的是如何打破对方的防守体系,一旦我们能够获得主动,我们就不需要把所有精力都放到防守上,后防队员也不会面对那么大的压力。

  (进攻是最好的防守,看过希丁克带队踢的比赛都不难体会到这一点。即便是2002年世界杯带领韩国面对葡萄牙、意大利和西班牙时,希丁克也没有放弃自己的足球理念。希丁克在韩国的继任者科埃略,在带队遇到进攻问题时,甚至都曾经亲自找过仍然在担任韩国足协技术顾问的希丁克。)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Gemini )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希丁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