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半决赛-俄罗斯VS西班牙 > 08俄罗斯VS西班牙-俄罗斯动态

斗牛士肢解“北极熊” 赛前沙皇就预言出局命运

  在昨天的滂沱大雨中,在奥地利维也纳的恩斯特哈佩尔球场,绿茵斗牛士西班牙队凭借哈维、古伊萨与大卫·席尔瓦分别在第50、73、82分钟的进球,以3:0大胜被称为“北极熊”的俄罗斯队,与德国队会师本届欧洲杯决赛。这也是西班牙队继1984年闯入欧洲杯决赛后,时隔24年再度晋级欧洲杯决赛。

  战前先“投降”:

  阿尔沙文预言球队出局


  一场原本备受球迷期待的对决,最终以俄罗斯队3球惨败给西班牙队而告终,这个悬殊的比赛结果出乎很多人意料。
不过更令人惊奇的是,俄罗斯队的锋线尖刀、头号球星阿尔沙文,竟然在赛前就大胆而成功地预言俄罗斯队将会止步4强。这番赛前就底气不足的预言,甚至还是阿尔沙文在接受欧足联官方网站采访时表示的,阿尔沙尔是这样说的:“这场比赛我们可能会输,因为我没有同西班牙交过手(前2场小组赛阿尔沙文被停赛),我对这场比赛没有任何概念。”

  有趣的是,在昨天的比赛中为西班牙队首开纪录的哈维,在赛前也自信地表示:西班牙队首场小组赛,就以4:1大胜俄罗斯队,这为球队奠定了心理优势。

  迷信论破产:

  俄队搬家就赢球定律作古


  俄罗斯队是一支迷信的球队,尽管将驻地搬家是一件异常麻烦累人的事情,但是为了赢球,他们在半决赛前,又将驻地从瑞士巴塞尔搬到了远在奥地利首都维也纳的多瑙河酒店。之所以要频繁搬迁驻地,是因为在此前俄罗斯队驻地每搬一次家,俄罗斯队就能赢一场球。在驻地还在奥地利莱奥冈时,俄罗斯队在最后一场小组赛中2:0击败瑞典队,获得小组出线权;当俄罗斯队将驻地从莱奥冈搬到瑞士巴塞尔后,他们又在那里以3:1痛击荷兰队,昂首挺进4强。而在因斯布鲁克、萨尔茨堡与巴塞尔连续获得3场比赛胜利后,俄罗斯队又来到了他们在本届欧洲杯上最后一个需要征服的城市——维也纳。俄罗斯队的半决赛乃至可能参加的最后决赛,地点都是在维也纳。于是,在“搬家就赢球”的迷信定律指引下,俄罗斯队又从瑞士巴塞尔,搬进了维也纳的著名酒店多瑙河酒店。这家酒店位于多瑙河北岸,俄罗斯球员在房间就能欣赏到多瑙河的美景。但不幸的是,俄罗斯队还是没能被搬家就赢球的定律庇佑,他们最终在惨败给西班牙队后出局。

  专克俄罗斯:

  “黄色西班牙”延续胜利


  被誉为绿茵斗牛士的西班牙队,其传统的球衣都是红颜色的,符合他们绿茵斗牛士的形象。而红色也是西班牙队的幸运色。不过在昨天与俄罗斯队的比赛中,由于俄罗斯队抽签抽到了身披红色球衣出战,因此西班牙队不得不身披黄色的战袍。赛前,就有一些西班牙媒体认为,身披黄色战袍也许对西班牙队不吉利,而西班牙队的某些球员也持相同的看法。甚至在赛前,俄罗斯队主帅希丁克也被媒体记者问到西班牙穿黄色球衣比赛的问题,而希丁克对此表示,他当然也更愿意球队穿传统球衣出战。不过,迷信归迷信,西班牙队球员并没有像俄罗斯队迷信搬家就赢球那样,他们将注意力放在比赛中,并且最终将俄罗斯队打得落花流水,将西班牙队要身着红色球衣才能取胜的迷信论调给彻底推翻了。

  其实,除了在本届欧洲杯上两度击败俄罗斯队外,在2004年欧洲杯上西班牙队与俄罗斯队也分在一个小组,当时西班牙队也曾以1:0击败对手,只是当时两队都没能小组出线。

  特派记者 许凯(本报奥地利专电)
(责任编辑:十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阿尔 | 巴塞尔 | 沙文 | 哈维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