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08世界女排大奖赛 > 08女排大奖赛中国

"中国制铁"击垮黑橡胶 杨昊苏醒成巴西女排克星

  从2001年开始,主攻手杨昊几乎成了古巴女排的克星。在冯坤组织下,杨昊的平拉开强攻总是能使中国队在4号位的强攻势如破竹,以至于当年的日本报纸赞扬杨昊为“中国制铁”。

  “多么希望杨昊再度苏醒啊!”主帅陈忠和近来一直在感慨。

昨晚昔日中国第一主攻手杨昊在对古巴队比赛中临危受命,终于多少打出了那种曾经“中国制铁”的味道,由于昨晚的表现只能算是杨昊刚刚苏醒,所以这让人看到了中国女排的潜力。

  不过,一些伤病与年龄的增长影响了杨昊的状态。今年以来,那只让对手生畏的“小老虎”一度似乎消失了,她在队内的主力位置也逐渐边缘化,这不但让她个人郁闷,也使王一梅成为中国女排的“独门炮”。可喜的是,在昨晚在香港举行的女排大奖赛中,面对再度崛起的古巴队,当“独门炮”王一梅哑火时,杨昊又带着主教练陈忠和的厚望登场了。在冯坤组织下,杨昊再次打出了精彩的平拉开强攻,先是让中国队在1比2落后情况下追平了,进入决胜局,杨昊果断的平拉开打得更加得心应手,中国队以10比8领先。在对手追成10平时,又是靠着杨昊的强打,使中国队以11比10领先,并一鼓作气地拿下了决胜局,赛后队友们都开玩地说:“我们的‘中国制铁’又回来了。”

  赛后,陈忠和对杨昊的表现给予了赞扬,认为她的登场对取胜起到了关键作用。 “这几年我已很少看到杨昊在打好一个球后满场飞奔的庆祝了,而今晚她却显得很兴奋,她的激情终于又释放了出来,这是最让我高兴的,因为我以前一直批评她缺少激情。其他人像周苏红、赵蕊蕊、薛明等人的比赛情绪也很高,虽然比赛中也碰到了困难,但正因为情绪高涨,心态平稳,所以关键时刻还是挺住了,比起一场胜利,我更满意的是这种困难时刻表现出的冲击力。” 本报记者 孔 宁

  

(责任编辑:韩炯)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杨昊 | 陈忠和 | 冯坤 | 苏醒 | 王一梅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