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综合新闻

展望奥运:橙衣军团实力出众 意大利恐难有作为

    搜狐体育讯 欧洲足球无弱旅,这也就是为什么常有人说欧洲杯比世界杯更为精彩的原因之一。拿本届欧洲杯来说,16强的球队中竟然仅有两支球队拿到了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参赛资格,占欧洲奥运会足球名额的一半而已。荷兰队56年之后再战奥运会,意大利欧洲杯惨败后出征北京,从某种意义上来说,连续三届奥运会无缘金牌的欧洲足球能否在本届奥运会上拿到好成绩,关键还是要看他们自己的态度。

  荷兰实力出众

  荷兰上一次征战奥运会足球项目还是1952年的事情,奥运会足球一向是荷兰人并不太关心的赛事。虽然荷兰成年队总是在世界足球赛场上叱咤风云,但青年队却总在资格战中就屡屡遭到淘汰。荷兰人大多数都是到了青年队在资格赛中生死存亡之时才开始关注一下奥运会足球这个赛事,也在一定程度上决定了荷兰青年军很少能通过资格赛。但2004年后,荷兰足协开始希望在这一赛事中也能取得突破。在主帅德汉带领之下,荷兰青年队在欧青赛中一路杀向4强,在56年后重新加入到奥运会足球的争夺中来。

  球队阵容方面,这支荷兰青年军以范德维尔、布莱恩斯等人为核心,技战术水准都是世界一流。继温特之后,荷兰队中甚至有了又一位具有中国血统的球员荣阿平,但由于伤病等因素的影响,这些人是否能够全部出现北京还是个问题。另外,超龄球员方面,范博梅希望参加奥运会足球的愿望被拜仁队否决之后,球队的一大希望就是斯内德了。在本届欧洲杯中,斯内德在荷兰队中承担起了场上场外双核心的职责。在场上,这位荷兰队无可争议的中场灵魂,在前两场小组赛中连续成为当场最佳球员,并连续取得进球,对意大利的比赛,一记侧凌空扫射几乎是本届欧洲杯至今最为精彩的进球。更重要的是斯内德的组织能力,荷兰队从死亡之组中脱颖而出,斯内德的组织让荷兰队像是铆足了劲的发条橙。在更衣室内,斯内德虽然年仅24岁,但已经俨然一副更衣室老大的形象,成为了团结球队的中心人物。

  超过半个世纪以来,荷兰人又一次开始对奥运会足球产生了兴趣。在之前的欧青赛中,荷兰队已经表现出了自己强劲的实力。虽然分组上荷兰国奥队似乎又不幸的被分到一个死亡气息浓烈的小组中,但以他们的实力,出线、甚至是拿下冠军,都有很大的希望。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迎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斯内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