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决赛-德国VS西班牙 > 08德国VS西班牙-德国动态

金球领队坚信德国必将登顶 点出日耳曼足球精神

    搜狐体育讯 恐怕没有人能比比埃尔霍夫更清楚如何获得德劳内杯了。在1996年的欧洲杯决赛上,当时作为替补前锋出场的比埃尔霍夫帮助球队在落后一球的情况下将比分反超,他还打进了欧洲杯历史上的第一个金球。目前身为德国队领队的比埃尔霍夫相信的德国队能够在12年之后再捧金杯。

  作为领队,比埃尔霍夫见证了这支德国队的晋级之路。在1996年获得欧洲杯冠军以来,德国队在此后的两届杯赛中表现差强人意,均未能从小组赛中出现。然而这一次他相信球队已经摆脱了此前的阴影,并且一定能够在维也纳击败西班牙获得欧洲冠军。“如果你回想起我们在上两届杯赛中的表现,那么现在我们完成了一次质的飞跃,”这名今年40岁,并且还曾经在2002年作为国家队一员征战韩日世界杯的领队说道,“在最近的两次次国际大赛之中,分别是2005年的联合会杯,2006年的世界杯上德国队最终都获得了第三名,今年夏天的欧洲杯上我们终于进入了决赛。如果们能够发挥出与以往一样的水平,那么我会对比赛的结局表示相当的乐观。”

  德国队在四分之一决赛中以3比2击败了实力强劲的葡萄牙队,此后在半决赛中他们又以相同的比分击败了星月军团土耳其队,不过这一次的胜利就要困难得多,他们凭借着拉姆在全场比赛最后时刻的进球才险胜对手,避免了加时赛的发生。而在另一场半决赛当中,西班牙队再次以三球的优势击败了小组赛中曾经以4比1击败过的对手俄罗斯队。对于这场决赛,比埃尔霍夫表示自己并不怎么担心。“西班牙队一改他们过去在国际大赛中的低迷表现,这届杯赛上他们踢得非常出色,赢得了他们参加的每一场比赛的胜利,这种稳定性令人惊叹,”他认为,“不过我不认为德国队会在这场比赛中居于下风。尽管他们很强大,但是我们也根本没有理由去惧怕对手。”

  坚定的信念是德国足球一贯的传统,在12年前的欧洲杯上比埃尔霍夫就已经向人们证明了这一点。当时他在场上比分落后的情况下被主教练福格茨委派上场,不久之后就用一记头槌帮助日耳曼人扳平了比分,也将比赛拖入到了加时赛中。在加时赛开场仅仅五分钟,他就用一记转身抽射打入了一记金球,成为了本场比赛之中德国队获胜的最大功臣。他认为正是德国足球的传统使得球队在历届国际大赛上总能取得好成绩。“我从不认为是某一名球员帮助球队取得了胜利,冠军是属于全队的,”比埃尔霍夫说道,“我希望在星期日的比赛中,我们的队员也能发挥出德国足球的传统,这样胜利就会离我们很近了。”

  (搜狐体育 萨满祭司)

  
(责任编辑:姚远)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