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男子排球动态

国际排联:中国3-1胜埃及 周建安满意拦网表现

    搜狐体育讯 6月28日,在世界男排联赛首场对阵埃及男排的角逐中,中国男排坐镇主场以3-1小胜对手,在两回合制的主场比赛中占得先机。随后,国际排联在其官方网站上撰文,以《中国男排首回合击败埃及》为题,对于本场比赛进行如下的点评。

  埃及男排是一支非常强劲的非洲劲旅,他们曾经在非洲区奥运会预选赛中成功突围,进而获得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参赛资格。自从2003年以来,中国男排曾经与埃及男排先后交锋过三次。目前,中国男排以两胜一负的战绩,暂时领先对手。

  中国男排主教练周建安赛前如此点评对手,“埃及男排最近几年进步神速,目前的竞技状态正处于关键的上升期。现在,我们希望通过双方球队之间的高水平对抗,来学习埃及男排的成功经验,进而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进行充分的准备。当然,这是一个赶超埃及男排的绝佳机会,进而有希望占据世界男排联赛D组的首位。”

  中国男排在现场5000多名主场球迷的加油助威声中,通过高质量的防反进攻得分,以及高效率的一攻成功,将比赛的主动权牢牢的控制在自己的手中,进而以3-1战胜埃及男排,四局的比分依次是25-22、25-19、20-25和25-23。

  第一局,双方球队在开局阶段就展开了激烈的争夺,分别凭借快攻战术交替领先比分。埃及男排率先以1分的领先优势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随后,4号袁志通过二号位的调整强攻,中国男排将比分迫近到14-16,并以落后两分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此后,1号边洪敏利用拦网得分和扣球得手,帮助中国男排首次反超对手。此后,袁志直线打手出界,中国男排以25-22首局取胜。

  第二局,埃及男排加强发球的攻击性,进而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随后,中国男排凭借低失误率将比分反超,并以2分的领先优势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在激战到19-16时,埃及男排主教练请求主动暂停,但是收效甚微。随着8号崔建军频频突破埃及男排的拦网布局,中国男排进而以25-19再胜一局。

  第三局,年轻的中国男排三次关键性的发球失误,导致暂时落后埃及男排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随后,埃及男排利用对手的非强迫性失误,以5分的领先优势进入到第二次技术暂停,进而毫无悬念的以25-20成功扳回一局。

  第四局,中国男排通过高质量的拦网,领先进入第一个技术暂停。激战到11-11平时,中国男排主教练周建安主动请求暂停,并试图通过换人来改变进攻的节奏。但是,埃及男排还是凭借4分的领先优势进入到第二次技术暂停。随后,埃及男排连续出现低级失误,被中国男排将比分追平至20-20。关键时刻,沈琼扣球得分首获赛点,而施海荣的强势发球最终锁定胜局。

  赛后,中国男排主教练周建安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埃及男排是非洲排球的一个亮点。我们因此进行了非常充分的准备,特别是针对拦防环节。同时,我们也有意识的降低失误频率。诚然,我非常满意全队的竞技状态,特别在拦网环节的表现尤其突出。不过,我们在攻传配合方面还存在着问题。”

  而12号队长沈琼则在新闻发布会上如此点评本场比赛,“我们在今晚的对决中基本发挥出应有的技术水平。双方球队之间的实力都在伯仲之间,但是埃及男排的大赛经验比我们更加丰富。在第三局中,我们打球不够耐心,并且在细节方面出现了一些疏漏。不过在最后一局的争夺中,我们逐渐调整状态,并始终控制着比赛的主动权。”(搜狐体育 海林/文)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