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男子排球动态

世界男排联赛第五轮 中国苦战四局后擒非洲雄狮

  中新网杭州6月28日电(记者 江耘 柴燕菲)今天晚上,世界男排联赛杭州赛区展开了第五轮的角逐,中国男排在浙江黄龙体育馆内与埃及队苦战四局后,擒下了这头“非洲雄狮”。四局比分分别为,二十五比二十二、二十五比十九、二十比二十五和二十五比二十三。

今晚的胜利也是中国男排在世界男排联赛中的第三场胜利。

  比赛开始后,中国队的阵容依旧和上周相同,主攻沈琼、崔建军,副攻于大伟、边洪敏,接应二传袁志,二传焦帅以及自由人任琦。

  第一局一开始,两队便展开了对攻战,从一比一,一直打到十比十一,旗鼓相当的对攻让现场观众看的赏心悦目。之后,埃及队逐渐适应中国队的打法,对接应二传袁志和队长沈琼的盯防明显加强。埃及队也乘机连得四分,以十四比十领先。中国男排主教练周建安也请求暂停。此次暂停也抑制了对手得分势头,并将比分追至只差一分。之后,中国队一直苦苦追分,在小将边洪敏在一记漂亮的短平快之后,中国队首次以二十比十九超出对手。局末阶段,埃及队多次出现主动失误,在老将隋盛胜的发球破坏对手一传后,袁志一记二号位强攻得手,中国队以二十五比二十二先拔头筹。

  第二局的开始后,中国队没有延续上局末尾的状态,在三比六落后时,周建安请求了暂停,之后中国队再现强大的攻击力,在沈琼发球直接得分后,两队七比七平重回同一起跑线。第一次技术暂停后,中国队再次打出好球,并以十六比十四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之后,埃及队打的比较急燥,多次出现了发球下网的失误,中国队也以二十五比十九再下一城。

  第三局开局与首局颇为相似,双方再度展开激战,一度战至十一平。平局之后,埃及队控制了发球的失误率,并加强网上拦防的的力量,埃及队在比分上也一直保持较大的优势。虽然中国队一度将比分迫近,但是关键时刻没能顶住对手的强大攻击。以二十并二十五输掉该局。

  在关键的第四局中,两队打的难分难解。中国队袁志和崔建军这两大火力点成为了埃及队重点盯防对象,多次拦死了两人的强攻。无奈之下,周建安将两人换下。换上场的郭鹏和施海荣发挥出色,特别是郭鹏在强攻和拦网上为中国队抢下了很多分,将比分咬的很紧。随着队长沈琼在二号位上的一记斜线重扣,中国队以二十四比二十三抢到了赛点。之后,老将施海荣依靠发球直接得分,帮助中国拿下本局,从而以三比一战胜对手。

  对于这场中国队表现可圈可点的比赛,周建安也作出了点评,他表示,中国队队员在场上很多时间都是背着包袱打比赛,对个别球的得失看的太重。因此,在第四局后半段,周建安多次大喊,让队长沈琼带头笑起来,让队员摆正心态打比赛。从比赛结果来看,队员们也做到了在场上及时调整心态,这一点则是最让周建安欣慰的。

  六月二十九日,中国男排还将在杭州与埃及男排展开第二场较量。(完)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沈琼 | 郭鹏 | 施海荣 | 志和 | 袁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