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08世界女排大奖赛 > 08女排大奖赛中国

两度落后演神奇逆转 中国女排3-2意大利夺冠

中国女排
组图:中国3-2意大利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9日,2008世界女排大奖赛第二周的比赛进入最后一天的争夺,在中国香港站的一场焦点战中,中国女排苦战五局,以3-2(18-25、25-20、21-25、27-25、15-8)逆转战胜近来状态极佳的意大利女排,三战三胜,豪取中国香港站冠军。这样在近两站大奖赛中保持不败,一路击败巴西、古巴、意大利等劲敌,连夺大奖赛北仑、中国香港两站冠军。 >>祝贺中国女排

  在新的奥运周期内,两队交手多次,中国女排不占优势,在不久前的瑞士女排精英赛,中国队曾以3-1击败对手,但意大利当时缺少了几员主力,这场两队均是全主力出战,此战对于奥运会前摸清老对手的真实实力,争夺心理优势,具有重要的意义。同时,两队在大奖赛近两站比赛均保持不败,是现今状态公认最出色的两大世界级强队,此战直接关系着谁能两连冠,重要性不言自明。

  中国队这场的首发阵容相比上场对日本没有变化,主攻杨昊、王一梅,副攻薛明、赵蕊蕊,接应二传周苏红,二传冯坤和自由人张娜。相比上场对古巴女排,意大利则有不小的调整,用德尔科勒替下赛科洛同皮切尼尼搭档主攻线,古伊吉顶替安赞内洛同吉奥里搭档副攻,其它保持不变,接应阿奎罗,二传罗比安科和自由人卡度罗。 >>你认为中国女排是否强于意大利?

  比赛一开始,凭借吉奥里后攻、阿奎罗快球、皮切尼尼四号位强攻建功,意大利3-1领先,赵蕊蕊随后以快球、探头球还以颜色,比分扳成3平。随着吉奥里背飞建功,意大利继续领先。而王一梅进攻连续得分助中国队咬住比分,随着阿奎罗强攻得手,意大利8-6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随后她们继续保持优势,而中国队则加强拦防将比分追至11平。不过大梅的扣球失误又让对手15-12领先。中国队随后用李娟替下王一梅来调整进攻,但随着吉奥里拦死薛明快球,意大利以16-14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对手稳定的拦防让中国队进攻受阻。由于李娟、杨昊接连失误,意大利队24-16拿到局点。中国队连续挽救两个局点后,意大利抓住中国队拦网失误,以25-18赢下首局。 >>你认为谁是中国女排最大功臣?

  第二局比赛,王一梅在吊球失误后,用四号位强攻将功补过,比分战成1平。随后双方陷入激战,老将周苏红、杨昊此间发挥出色,助中国队咬紧比分。关键时刻,意大利用大力跳发球考验到中国队一传,随着冯坤拦网出界,意大利8-7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休息回来后,王一梅四号位强攻得手,中国队9-8反超比分。11平时,中国队连续防起对手的扣杀,但周苏红反击出现失误,意大利12-11将比分反超。依靠阿奎罗吊球、皮切尼尼扣球失误,中国队一度将比分追至15平。但随着皮切尼尼四号位强攻得手,意大利还是以16-15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依靠对手失误和杨昊四号位强攻得分,中国队以21-19将比分拉开。随后周苏红快球得手、冯坤二次球偷袭得手,助中国队以23-20将比分拉开。随着对手扣球失误,赵蕊蕊反击得手,中国队以25-20扳回一局。 >>你认为谁是中国女排奥运卫冕是否已无敌手?

  来到第三局,中国队拦防表现出色,赵蕊蕊快球德得分,中国1-0领先。随后王一梅发挥强攻和网口上优势,中国队5-2拉开差距。但意大利很快调整状态,依靠阿奎罗后排强攻、德尔科勒四号位强攻连续追分,反而以8-6反超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归来后,阿奎罗四号位强攻、后攻连续得分,意大利12-9将比分拉开。中国队则凭借薛明短平快、李娟四号位强攻,一度将比分追至13-14。关键时刻,中国队打出多变的快攻,凭借赵蕊蕊、李娟、周苏红三人连续快球得手,以16-15反超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两队随后再次陷入激战,比分交替上升,王一梅四号位强攻威力无比,同时失误率也极高,薛明短平快建功,助中国队将比分追至20平。关键时刻,中国队失误频频,意大利防反表现出色,很快以25-21赢下第三局,总比分2-1领先。

survey

  第四局一上来薛明就拦死皮切尼尼强攻,而王一梅发球得分让中国队2-0领先。随着李娟、周苏红扣球连续得分,中国队6-2扩大优势。李娟四号位强攻、王一梅后攻得分,中国队8-4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随后意大利队依靠古伊吉和阿奎罗强攻一度追至11平。关键时刻,周苏红快球连得三分,中国队16-13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随后对手犀利的反击和出色的防守将比分追至21平。随后阿奎罗失误和古伊吉反击让两队战成22平。关键时刻,依靠李娟四号位强攻得手和对手扣球出界,中国队24-23拿到局点。随后的几个回合争夺地极为激烈,关键时刻,中国队把握住了机会,凭借着对手扣球出界,以27-25艰难赢下第四局,总比分扳成2平。

  来到决胜局,依靠对手扣球出界,中国队开局2-1领先。一次争议判罚后,意大利队心理明显受到了影响。中国队抓住机会,利用阿奎罗后攻出界、赵蕊蕊探头球得分、皮切尼尼强攻出界、阿奎罗扣球再次出界,以7-2拉开比分。随着王一梅后攻得手,中国队8-4领先交换场地。中国队随后出现了几次失误,意大利趁机将比分追至6-9。暂停后,中国队及时找到了状态,依靠赵蕊蕊背快得分、薛明短平快建功,很快以11-7将比分拉开。“失误大王”阿奎罗再次出现失误,加上王一梅四号位强攻得手、周苏红快球建功,中国队以14-7拿到赛点。关键时刻,薛明拦网建功,中国队以15-8赢下了决胜局。总比分3-2逆转战胜强大的意大利女排,豪取中国香港站冠军,在女排大奖赛近两周六场比赛中保持不败!(搜狐体育 魏远洋)

·我的观点:你如何看待中国女排均 以五局取胜巴西古巴意大利?
正方
反方
中国队员发挥稳定,尤其善于打苦战来击垮对手心理。 主场打持久战有优势,对手自己松懈送分。

  延伸阅读:第一高度哑火导致被动 赵蕊蕊状态不佳全面落后
       女排决胜局常胜由来已久 坚强作风板凳深度超人
       香港鏖战考验中国女排 冯坤:团队精神致胜法宝
       国际排联:网上长城锁定赛点 全胜中国队令人惧
       大奖赛积分榜:香港站中国夺魁 总分榜全胜居首
       组图:女排逆转夺冠 蕊蕊扣杀露肚脐大梅摆POSE
       失误频频意大利末局崩盘 中国女排险胜仍存差距
       核心领袖地位不可替代 冯坤巧变战术助女排险胜
       女排当学习对手战术 奥运再相遇强攻拦网需加强
       近年四次交锋三次打满五局 中意奥运注定将鏖战
       评分:王一梅重炮功不可没 冯坤智慧组织助胜局
       阿奎罗失常成比赛转折 意核心仍是奥运提防重点
       直播实录:两度落后两度扳平 冯坤出色组织助胜
       技术统计:意大利进攻凶猛 中国拦网超对手一倍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一梅 | 杨昊 | 冯坤 | 李娟 | 切尼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