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08世界女排大奖赛 > 08女排大奖赛中国

香港鏖战考验中国女排 冯坤:团队精神致胜法宝

中国女排
组图:中国3-2意大利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9日,世界女排大奖赛香港站比赛在一片欢声笑语中落幕,队长冯坤带着奖杯回到休息室,她微微闭了一下眼睛,把自己的心从与意大利队五局鏖战的激动中平复下来。短短半个多月的时间里,中国女排在香港迎来2008年国际大赛的第二座冠军奖杯,队长冯坤来看,比冠军更为重要是中国女排团队精神的胜利。

  “香港站的对手明显要强于北仑站,而且古巴和日本还是奥运会小组赛的对手。我们每个队员对这三场比赛都很重视,也相应地做了很多准备。三场比赛下来,我们收获了很多经验,也找到了一些不足和问题,队伍有所起伏,遇到的困难也很多。”总结起香港站的三场比赛,冯坤首先肯定了通过比赛来进行队伍磨练的收获。从宁波出发前,主帅陈忠和就一再强调香港站比赛对于中国女排备战奥运会的重要性:第一对手是最为强劲的,从大奖赛各分站的对手来看,香港站中遭遇2007年世界杯冠军-意大利女排,亚锦赛冠军-日本女排和刚刚捧得瑞士女排精英赛桂冠的古巴女排,这三场比赛对中国女排而言每一场都不好打。

  事实也对此有了最清楚的验证,中国女排与古巴,意大利的较量中均是打满五局,最终胜出也就在决胜局的几分之间。“经过之前与巴西,这一站与古巴,意大利的比赛,队伍最大的收获还是能在关键时刻顶住困难,比赛中大家能用团队的力量渡过难关,球队的胜利最大的力量来源于团体。”队长冯坤认为胜利的最根本原因在于中国女排团队精神的复苏,也是中国女排连夺两站冠军的最大资本所在。同时冯坤也指出了队伍仍然存在的起伏打,波动性强的问题,她说:“特别是比赛过程中遭遇不顺时,队伍的进攻和拦网发挥并不好,一传的稳定性也不是很高”。

  作为二传手的冯坤在今年三月遭遇伤病的反复后,目前正逐渐恢复到个人的最佳状态。虽然在香港站中被能战胜日本二传竹下佳江成为最佳二传手,但意大利主帅巴尔博里尼和队长洛比安科仍将“世界最佳二传”的称号送给了她,对此冯坤则坚持着一贯的低调,她说:“世界排坛有太多出色的二传手,就像洛比安科,日本队的竹下佳江,古巴队的桑托斯都很优秀。而谁是最好的二传,我认为只要是看每一场比赛的个人发挥,更能表现在比赛中”。(搜狐体育 郭薇)

  延伸阅读:两度落后演神奇逆转 中国女排3-2意大利夺冠
       第一高度哑火导致被动 赵蕊蕊状态不佳全面落后
       香港鏖战考验中国女排 冯坤:团队精神致胜法宝
       女排决胜局常胜由来已久 坚强作风板凳深度超人
       大奖赛积分榜:香港站中国夺魁 总分榜全胜居首
       组图:女排逆转夺冠 蕊蕊扣杀露肚脐大梅摆POSE
       失误频频意大利末局崩盘 中国女排险胜仍存差距
       核心领袖地位不可替代 冯坤巧变战术助女排险胜
       女排当学习对手战术 奥运再相遇强攻拦网需加强
       近年四次交锋三次打满五局 中意奥运注定将鏖战
       评分:王一梅重炮功不可没 冯坤智慧组织助胜局
       阿奎罗失常成比赛转折 意核心仍是奥运提防重点
       直播实录:两度落后两度扳平 冯坤出色组织助胜
       技术统计:意大利进攻凶猛 中国拦网超对手一倍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冯坤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