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08中超联赛第11轮 > 北京国安VS上海申花 > 最新动态

闷战之际一将横空出世 申花摆脱客场虫他居首功

    搜狐体育讯 第29次京沪大战,未开赛之前便被认为是一场“火星撞地球”般的战役,不仅是由于双方历史遗留下来的众多恩怨,而且双方也非常需要这场胜利来为球队鼓气。

客场战绩不佳,申花也因此被外界视为“伪强队”,而在没有亚冠压力之后,北京国安也希望在联赛第二阶段迎来反弹。最终,魔兽军团依靠于涛和姜坤的进球客场2比0击败对手,不仅完全摘下“客场虫”的帽子,而且赢得了本赛季第一场客场胜利。

  本场比赛,在上半场便替补里卡德出场的于涛依靠门前的嗅觉为申花先进一球,这一球也被视为申花进攻的序幕。更重要的是,随着于涛的上场,申花整体进攻完全被带动上来,全队的精神面貌从一开始的郁郁沉闷逐渐向积极主动过度。在这样的带动下,老将姜坤在下半场完成爆发,他的进球不但帮助球队一举奠定胜局,而且也使得申花的大旗今年第一次在客场迎风飘扬。

  在比赛中,姜坤的中场的调度始终要高出对方核心陶伟一筹。陶伟更多的只是在转身后,面对对方球门时有传威胁球的一手绝佳工夫,相比之下,姜坤则显得更加全面。无论是被对手包围逼抢还是单兵拉开作战,姜坤都显得游刃有余。事实上,这与双方主教练的用人以及战术安排有关,国安方面,韩国人李章洙弃用老辣的隋东亮,用小将黄博文防守姜坤,而吴金贵则明智地让防守见长的李刚凶狠地铲抢陶伟,通过这样的人员上的实力对比,孰对孰错,谁轻谁重,不言自明。

  由于郑科伟在上一轮联赛中遭遇红牌停赛,本场比赛,姜坤在中场要承担更多的防守任务。在与本赛季第一次获得主力位置的李刚的配合中,姜坤并不显得生疏,反而游刃有余。此外,在与国安中场大将陶伟的几次直接对话中,姜坤也展现出自己应有的实力。下半场70分钟,姜坤被替补队员王洪亮对位换下,主教练吴金贵要让这位其貌不洋的武汉伢单独介绍球迷的欢呼,而姜坤则一如既往地选择低调离开。

  本赛季以来,姜坤在申花不仅牢牢坐稳了主力位置,而且还多次在比赛中展示他的进攻实力。他出色的表现不仅赢得俱乐部上下一致的肯定,而且也重新收获球迷的爱戴。战山东,姜坤用一脚出色的世界波教训了前国门李雷雷;克河南,武汉伢冷静地推射为本队先拔头筹。不仅如此,姜坤还利用自己的传球帮助队友建功。作在国脚离队的情况下,为申花队目前的全能中场,姜坤对于申花的重要性不言而喻。 有球迷甚至戏言:“现在的申花队,却了外援可以,但惟独不能少了姜坤,别看他有点温吞水,实际上非常管用呢!”(搜狐体育 犇犇小牛)

(责任编辑:孟祥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陶伟 | 于涛 | 姜坤则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