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08世界女排大奖赛 > 08女排大奖赛中国

国际排联:网上长城锁定赛点 全胜中国队令人惧

中国女排
组图:中国3-2意大利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9日,世界女排大奖赛香港站。中国女排经过五局的苦战,最终以3-2险胜意大利女排,喜获冠军。随后,国际排联在其官方网站上撰文,以《中国女排3-2险胜意大利 再次加冕冠军》为题,对于本场比赛进行如下的点评。

  文章中指出,中国女排是目前世界女排大奖赛中唯一一支保持不败的球队,她们是在香港站的比赛争夺中先后击败古巴女排(3-2)、日本女排(3-0)和意大利女排(3-2)最终勇夺冠军的。而意大利女排和古巴女排则屈居亚军和季军。其中,冠军的争夺战打满五局,中国女排以18-25、25-20、21-25、27-25和15-8艰难的战胜意大利女排。

  比赛伊始,中意两队就在网上展开了激烈的争夺,比分交替领先,发球权多次易手。意大利女排凭借出色的拦防能力,频频成功封堵中国女排的进攻,进而在随后的比赛中逐渐占据领先优势,以25-18率先拿下第一局。国际排联特别针对意大利女排的自由防守队员10号卡杜罗赞赏有加,认为她的防守卡位有如神助。同时,文章中也对15号德科瑞、12号皮切尼尼和17号吉奥里在进攻环节中的出色表现给予肯定,盛赞她们早早的帮助意大利女排确立了领先优势。

  进行到比赛的第二局,火爆的球迷们所营造出来的主场氛围让国际排联颇受感动。而中国女排也及时调整了竞技状态,在二传冯坤的组织盘活下,每个进攻点都有不同程度的爆发,进而帮助中国女排以25-20成功扳回一局。其中,9号赵蕊蕊和10号薛明在二、三号位的快变战术,频频撕扯意大利女排的拦网布局,令国际排联印象深刻。

  在第三局的比赛中,现世界排名第二位的意大利女排,明显加强了对中国女排在二、三号位的有效盯防,并且通过高质量的防反进攻开始进行绝地反击。特别是在拦网环节的针对性部署,以及在进攻环节的多点开花,则受到国际排联的称赞。而意大利女排由此逐步控制住比赛的局势,进而以25-21再胜一局。

  第四局,中意两队在开局阶段就陷入比分的拉锯战。双方球队都竭尽所能的保证一攻的成功率和防反进攻的有效性,以确保本队在第四局博弈对决中占据优势。其中,1号王一梅和7号周苏红出色的进攻表现,受到国际排联的首肯。而中国女排凭借在关键比分上的掌控能力略胜一筹,进而以27-25将比分拖进关键的决胜局。

  而第五局的比赛争夺,并没有想象中的激烈。意大利女排自身的非强迫性失误太多,早早的将比赛胜果拱手相让给中国女排,在这一点上让国际排联非常失望。而中国女排则凭借坚定不移的必胜信念,最终毫无悬念的以15-8锁定胜局。此外,10号薛明在本场比赛收官时的关键性拦网,则被国际排联称赞为中国女排最为完美的“网上长城”。(搜狐体育 海林/文)

  延伸阅读:两度落后演神奇逆转 中国女排3-2意大利夺冠
       第一高度哑火导致被动 赵蕊蕊状态不佳全面落后
       女排决胜局常胜由来已久 坚强作风板凳深度超人
       大奖赛积分榜:香港站中国夺魁 总分榜全胜居首
       组图:女排逆转夺冠 蕊蕊扣杀露肚脐大梅摆POSE
       失误频频意大利末局崩盘 中国女排险胜仍存差距
       核心领袖地位不可替代 冯坤巧变战术助女排险胜
       女排当学习对手战术 奥运再相遇强攻拦网需加强
       近年四次交锋三次打满五局 中意奥运注定将鏖战
       评分:王一梅重炮功不可没 冯坤智慧组织助胜局
       阿奎罗失常成比赛转折 意核心仍是奥运提防重点
       直播实录:两度落后两度扳平 冯坤出色组织助胜
       技术统计:意大利进攻凶猛 中国拦网超对手一倍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