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男子排球动态

两胜埃及男排总决赛前景佳 客战波兰将是最关键

中国男排
组图:中国男排3-0埃及

    搜狐体育讯 去年的世界男排联赛,中国队遭遇八连败后,抓住最后一个弱敌阿根廷,在主客场四场较量中来了个四连胜。北京时间6月29日,2008年世界男排联赛小组赛前半程比赛结束后,中国男排已经以4胜2负的骄人战绩高居D组第一位,四场胜利其中还包括击败2006年世锦赛亚军波兰队。今天的比赛结束后,连一向言行低调的主教练周建安也开始憧憬起进总决赛的事情了。

实际上,下周中国男排就将迎来小组最关键的战役——客场与波兰队的两场球。

  D组就是中波争冠

  按照中国男排主场两胜埃及队的表现看,中国男排目前只要发挥正常,在客场打埃及只要发挥正常至少可以拼得下一场球。而目前2胜4负小组垫底的日本队,也几乎早早断送了自己争夺小组第一的悬念,况且该队的势力的确还不具备与波兰队抗衡。当然,中国男排与日本、埃及本处同一水平线上,这次是借主场之利超水平发挥才取得如此骄人战绩。而中国男排要想再进一步,必须在下周末客场与波兰队的比赛中赢下一场球才行。

  设想小组赛后半程比赛,中国队与埃及队,分别在对阵日、埃时都取得全胜,中波之间的PK就变得很现实。目前中国队4胜2负,波兰队3胜3负,如果中国队能再次爆冷在客场战胜一次波兰,就将把这个优势继续保持下去。而且中国队即使输给波兰一场,也不能输太惨。按照国际排联的积分规则,积分相同的球队之间先比较得失分率,再比较胜负局比率。目前波兰男排的得失分率为1.061,比中国队的1.028高。一旦中国男排在随后的比赛中不慎在与日埃的四场客场中输球,而波兰队又保持全胜的话,中国男排很可能会因得失分率而屈居小组第二。

  比赛还需一场一场拼

  中国男排剩余的比赛将是六个客场,比赛的艰苦程度可想而知。不过即使我们下周在与波兰队的两个客场比赛中双双失利,也没必要气馁。这不是说冠冕堂皇地说备战奥运的借口,而是今年世界男排的新气象决定了新格局的变化难测。

  波兰男女排最近在国际赛场上的状态都很低迷,波兰排协经常为国家队招不齐主力队员烦恼。该国国内排球联赛发展得很好,因此他们地方队与国家队之间的矛盾导致近期似乎爆发得比较明显,这是中国男排应该有信心到客场去拼三分的重要因素之一。其次,不仅中国队在主场击败过波兰,埃及在主场也3-2击败了波兰,谁能说日本男排不会在主场在波兰队身上再次爆冷呢?D组的形势可能向复杂化方向发展,但至少现在掌握最大优势的是中国男排。

  今年的总决赛将于7月23日到27日在巴西举行,而北京奥运会中国男排的第一场小组赛是8月10日对阵保加利亚。如果中国队真能打进今年的总决赛,与巴西、意大利、法国等世界一流强队再请教几招,对于北京奥运会的备战将起到十分重要的推动作用。(搜狐体育 仁杰)

[中国男排3-0再胜埃及]
中国男排
[点击查看更多图片]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