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男子排球动态

世界男排联赛综述:中国克埃及 俄罗斯连胜止步

    搜狐体育讯 世界男排联赛在本周末再起风云,在首回合的比赛争夺中,中国男排坐镇主场以3-1小胜埃及男排,有望冲击D组的领先位置;而俄罗斯男排则以1-3不敌意大利男排,进而止步四连胜。

而在其他场次的角逐中,法国、巴西、古巴、西班牙、美国、波兰等强队均纷纷击败各自对手,收获首回合角逐的胜利。

  A组:

  法国3-1塞尔维亚

  法国男排本轮主场作战,继续承接前一轮险胜世界冠军巴西男排的良好态势,在4100多名现场球迷的火爆氛围中,经过四局的激战,耗时2个小时05分钟,最终在先失一局的不利情况下,后来居上以3-1逆转战胜塞尔维亚男排,四局的比分依次是17-25、25-20、25-23、和25-20。这样,法国男排在双回合的对决中占得先机。

  巴西3-1委内瑞拉

  而世界冠军巴西男排本周则是在客场挑战美洲球队委内瑞拉男排。桑巴球员的激情四射,彻底激发起现场12000多名球迷的热情。最终,以替补阵容出战的巴西男排尽管先是被主队攻下一局,但是随后奋起直追,牢牢控制着场上的局势,进而以3-1力克委内瑞拉男排,四局的比分依次是16-25、25-22、25-21和25-19。

  B组:

  意大利3-1俄罗斯

  此前保持四战全胜的俄罗斯男排,本周移师意大利男排的主场遭受到巨大的考验。尽管俄罗斯男排凭借凶狠的高点强攻,以及高质量的拦防能力,在第三局大发神威扳回一局,但是意大利男排在整场比赛中依靠全面的技术优势占据主动,最终耗时1小时59分钟,以3-1战胜俄罗斯男排,四局的比分依次是27-25、25-23、24-26和25-21。这样,俄罗斯男排的连胜记录就此被打破。

  古巴3-1韩国

  亚洲老牌劲旅韩国男排本轮客场挑战美洲劲旅古巴男排。在比赛的直接对话中,古巴男排凭借两翼的拉开进攻,频频撕扯韩国男排的拦网布局,进而令对手的拦防节奏完全打乱。尽管韩国男排一度通过二、三号位的快变战术在第二局中获取领先优势,但是古巴男排最终没有给对手任何翻盘的机会,最终以3-1小胜韩国男排,四局的比分依次是25-13、23-25、25-22和25-15。

  C组:

  西班牙3-1保加利亚

  欧锦赛冠军西班牙男排本周主场迎战世界杯季军保加利亚男排。尽管西班牙男排的阵容年龄偏大,但是比赛经验略胜一筹,特别在关键比分的掌控能力上更具优势。这样,西班牙男排就凭借主场的强大优势,耗时1小时49分钟,以3-1击败保加利亚男排,四局的比分依次是25-16、18-25、25-21和25-16。

  美国3-1芬兰

  同时,主场作战的美国男排本周与欧洲新锐芬兰男排进行强强对话。在经过1小时39分钟的精彩对决后,美国男排凭借有效的拦防优势,以及高质量的防反进攻,将比赛的主动权牢牢的控制在自己的手中,最终以3-1击败芬兰男排,四局的比分依次是25-20、21-25、25-17和25-20。

  D组:

  中国3-1埃及

  中国男排本周坐镇杭州主场,迎战非洲冠军埃及男排。由于埃及男排启用全主力阵容积极应战,因此本场比赛对于中国男排的锻炼价值颇高。最终,中国男排在现场4600多名球迷的加油助威声中,经过四局的鏖战,以3-1小胜埃及男排,四局的比分依次是25-22、25-19、20-25和25-23。而埃及男排在关键比分出现的非强迫性失误,是其最终葬送好局进而失利的最大原因。>>>>>点击查看详细战况

  赛后的技术统计显示,中国男排在进攻环节以50-49与埃及男排不相伯仲,同时在扣球成功率方面以46.30%力压对手的44.14%,而在拦网环节则以12-13处于下风,在发球环节以4-2略微领先,并且在非强迫性失误环节则以25-29比对手略少。此外,中国男排在一传成功率方面以66.67%略微落后对手的68.24%。

  日本0-3波兰

  而亚洲劲旅日本男排在本轮回归主场,与波兰男排上演直接碰撞。不过,日本男排的低迷状态仍旧没有任何改观。尽管5050多位球迷所营造的魔鬼主场氛围异常火爆,但是始终无法在进攻环节突破波兰男排的拦防布局。最终,波兰男排仅仅耗时1小时18分钟,直落三局以3-0横扫东道主球队,三局的比分依次是25-14、25-12和25-22。

  世界男排联赛在本周末还将进行第二轮的捉对厮杀,而中国男排将继续坐镇主场,接受非洲冠军埃及男排第二回合的挑战。(搜狐体育 海林/文)

(责任编辑:厉胜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塞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