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决赛-德国VS西班牙 > 08德国VS西班牙-德国动态

莱曼创纪录却遭双重打击 老将退役边缘欲走还留

    搜狐体育讯 这个夜晚,对于德国门将莱曼来说,注定是个不同寻常的夜晚。这一天,他创造了足可写进史册的纪录,而这一天,他在自己所参加的最后一场欧洲杯比赛里,失去了冠军。

他还深刻感受到了一种复杂的心态,尽管或许他还不想告别国家队,可是,整个舆论、球迷都希望他离开,越快越好!

  今天,莱曼创造了一个纪录,他以38岁零232天的年纪参加欧洲杯决赛,创造了历史上欧洲杯决赛的年龄之最。这样一个夜晚,对于莱曼来说显然是非同寻常的一天。可是他却他的德国队一起输掉了冠军。赛后,莱曼痛苦的说:“比赛结束了,我们没有什么好庆祝的,这实在太让人沮丧了。也许,我需要用几天、几个月甚至是一生的时间,才能遗忘掉这种失望、悔恨和痛苦。”

  很显然,那个丢球不应该埋怨莱曼。当时哈维直传身后,拉姆在完全可以将球解围的前提下,非要卡住身位,要求莱曼出击将球得到,莱曼出击过程中,发现托雷斯已经绕到了拉姆的前面准备射门。此时的莱曼,尴尬无比,正在出击过程中,想回去也来不及,想继续出击也没有用……托雷斯的射门穿越他的身体而过,飞进了大门。《米兰体育报》用这样一个词来形容莱曼的处境:“无助”。

  除了这个瞬间之外,在全场比赛里,莱曼的表现相当神勇。西班牙队获得了无数次改写比分的机会,如果不是莱曼,恐怕德国人会输得更加耻辱。三个细节不应该被忽视:一次是在第55分钟,哈维送出一记40米外的直塞,托雷斯绕过高大笨重的梅策尔德,却发现莱曼早已弃门出击,最终莱曼一个漂亮的虎扑将球得到。第二次是在第67分钟开始,短短2分钟内,拉莫斯的头球冲顶,伊涅斯塔的小角度抽射,以及西班牙团队配合后伊涅斯塔门前7码处的近距离施射,迫使莱曼做出了三次封堵。这三次封度,两次是在左门柱附近,一次是在右门柱附近,其中两次莱曼是单手扑救。看着莱曼每次摔倒后又必须站起来跑动,德国球迷心中感受到的是种巨大的悲哀。

  全战,莱曼最精彩的扑救出现在比赛第14分钟,讽刺的是,完成这记射门的居然是梅策尔德。当时,哈维中路送出斜传,伊涅斯塔高速插上左肋12米处回扣后右脚射门却更像传中,但球打在梅策尔德身上变向飞向球门死角,幸亏莱曼凭借下意识的动作,用身体将球奋力挡出底线。《数码体育》给了莱曼这样一段评语:“莱曼孤立无援,他不但要时刻提防对手的单刀,不但要时刻准备放弃大门出击救险,还需要怀疑自己的后卫踢向球门的解围。”在比赛第78分钟,全线压上的德国队被对手反击,莱曼又一次弃门出击,他在大禁区外围一点用手挡球,这个动作逃过了红牌处罚,也成为赛后争议的焦点。但很显然,这只能责怪德国队的后卫们防守不力,不能责怪莱曼,如果他不那样做,德国队再丢一球,胜负悬念也就彻底被杀死了。

  赛后,几乎做到了自己该做的一切的莱曼凄凉的说:“我在赛前制定了目标,是夺取冠军,所以今天我感受到了加倍的失望……我知道,这是我最后一次参加欧洲杯比赛了。”世界上最大的遗憾,不是梦想的破碎。而是梦想破碎之后,没有下一次的机会去补救!不过,莱曼有理由为自己骄傲,他在今天的比赛中做出6次扑救,整个欧洲杯下来,他的扑救次数达到了35次,他也跟俄罗斯队的阿金费耶夫一起,成为欧洲杯扑救次数最多的门将。若不是他,德国队恐怕根本就进不了决赛!

  不过赛后,德国媒体和球迷依然习惯性的把责任推卸到了莱曼的身上。比如德国队领队比埃尔霍夫就公开劝说莱曼离开国家队:“莱曼只剩下最后一年的职业合同,但是2010年是世界杯是两年之后,所以……”《踢球者》也评论:“莱曼或许到了该离开的时候了。”

  不过莱曼自己还没有做出决定:“今天的失败让我感受到了痛苦。我是否从国家队退役?如果我做出一个决定,是要综合教练、队友们的意见而决定。但不是现在……”显然,莱曼还不想离开,苦盼多年终于得到国家队的主力位置,但是他还没有成功。两次成为欧洲亚军(一次欧冠),他还不想就这样耻辱的谢幕。只不过,他的年龄决定,他真的到来该离开的时候了。

  (搜狐体育 波洛)

  

(责任编辑:Gemini )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莱曼 | 哈维 | 梅策尔德 | 托雷斯 | 伊涅斯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