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08中超联赛第11轮 > 广州医药VS青岛中能 > 最新动态

广青战超长补时造就绝杀 把握规则有利中超进步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广州广药凭借第95分钟冯俊彦的绝杀进球,以3比2力克青岛中能,终结了两连败。这场比赛的争议集中在补时阶段——全场补时5分钟,但主裁判陶然成直到第99分钟才吹哨结束比赛。

  第四官员示意补时5分钟,这个补时时间已算是比较长的了——按惯例,补时一般不超过5分钟。
补时时间是裁判根据比赛中队员受伤、暂停比赛以及场外干扰等导致比赛延误的时间来确定的。根据这场比赛下半场的比赛中断时间来看,补时5分钟比较合理。但就在这补时5分钟内,一些有争议的场面开始出现:首先青岛中能队郭亮抽筋,无法继续比赛,郭侃峰用安帅替补上场;随后,广药队王小诗抽筋倒地不起,被担架抬出场外,使比赛中断一定的时间;青岛队员或许是体能出现严重下降,抽筋倒地的状况多起来了,斯坦季奇、曲波都在一次身体对抗中倒地抽筋不起,这在很大程度上消耗了补时的时间。按裁判的相关执法规则,如果在补时阶段出现较长的比赛中断,可以延长补时时间,于是会出现“补时中的补时”现象——在补时9分钟后,主裁判陶然成终于吹响全场比赛结束的哨音。

  赛后有客队球迷认为主裁判的超长补时是倾向于主队,有碍公平竞赛,但实际上这种延长补时是合乎规则的:尤其是如果某方队员以抽筋倒地不起来故意拖延时间,那么延长补时时间也属必要。在如今的中超赛场上,拖延时间的现象比比皆是,以致于前大连主帅邦弗雷雷曾怒斥中超比赛只有60分钟,其余时间都是在拖延中消耗掉了。肖辰
(责任编辑:孟祥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