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综合新闻

功臣OR罪人教练集体"逃离" 9人组斯科拉里领衔

  每次大赛,都是各国国家队主教练面临的一次大考,而考试的结果总是几家欢喜几家愁。有的人主动要走,有的人被迫离开,本届欧洲杯结束后,包括很有可能离队的主教练,一共将有9人离开国家队主帅的位置。这些功臣或是罪人完全能组成一个富有战斗力的教练集体。


  主教练:斯科拉里

  在葡萄牙的六年,是斯科拉里功勋卓越的六年。连续两届世界大赛打入4强,斯科拉里将葡萄牙这支边缘强队打造成了真正的顶级球队。虽然本届欧洲杯开局很好结局不妙,但斯科拉里的能力还是得到了一致的认同,他也得到了心仪已经的大牌俱乐部的帅位。在所有离职教练中,斯帅算是走的漂亮。

  有荣誉、有战绩、年龄也合适,从葡萄牙队离开的斯科拉里是世界足坛炙手可热的人物,他当主教练是众望所归。

  候选主教练:特里姆、阿拉贡内斯

  单从战绩上来讲,两位候选主教练都比斯科拉里更有资格走上主帅的位置。不过到目前为止,这两位教头的去向都还不明了。虽然土耳其足协已经宣布特里姆将续约至2010年世界杯结束,但土耳其“皇帝”更愿意到大牌俱乐部去证明自己的能力。而西班牙老帅阿拉贡内斯的去向更加扑朔迷离,三方各执一词,最终事态会如何发展我们还不得而知。

  三军不可一日无帅,考虑到两位无法立即走马上任,因此我们只能将他们列为候补。

  助理教练:布吕克纳、范巴斯滕

  身为捷克队新黄金一代的教父,布吕克纳将自己教练生涯的最后十年奉献给了国家队,虽然没能带队拿到大赛冠军,但捷克能稳居世界强队之列,老帅功不可没。而作为一名少帅,范巴斯滕打造的荷兰队得到了一致好评,欧洲杯之后,他将转战俱乐部执教。有好友里杰卡尔德这个榜样,范巴斯滕成长为一代名帅,应该只是时间问题。

  有了这一老一少辅佐,主教练斯科拉里的教练团队将不会欠缺经验和激情。

  候选助理教练:希克斯伯格、库恩

  作为东道主球队的主教练,希克斯伯格和库恩两人携手创下了一个让人尴尬的记录:东道主球队首次全部缺席欧洲杯淘汰赛阶段比赛。虽然结果并不光彩,但希克斯伯格和库恩两人的执教水平还是不能一笔抹杀的。奥地利队作为史上最弱东道主,依然能够打出漂亮足球,希克斯伯格虽败犹荣;瑞士队小组赛的比赛均占据场上优势,只是运气不好才连败两场。

  败军之将不可言勇,希克斯伯格和库恩也只能屈居候补助理教练之席。

  敬而远之:多梅内克、多纳多尼

  同一个字头,同一种命运,多梅内克和多纳多尼这两位世界杯冠亚军队教练,因为欧洲杯上的糟糕战绩成了众矢之的,本届欧洲杯已经成为了他们执教生涯的一个污点,短时间两人之内估计很难恢复元气。为了避免霉气上身,我们也将对他们敬而远之。

  李凯/文
(责任编辑:宋明珠)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斯科拉里 | 希克斯 | 库恩 | 阿拉贡 | 多梅内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