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决赛-德国VS西班牙 > 08德国VS西班牙-比赛动态

意专家:意大利输掉一个时代 塞斯克堪比里维拉

    搜狐体育讯 西班牙队夺冠后,前《米兰体育报》副总编,意大利资深评论员卡纳沃撰文“属于年轻人的世界,现代的里维拉”,论述了西班牙队的成功之处和意大利队的衰落之源(注:里维拉,16岁就代表AC米兰出战,20岁时就在冠军杯决赛上梅开二度帮助米兰夺冠的少年新秀,绰号“金童”)。

全文翻译如下:

  号称斗牛士的西班牙队,却有一个容颜如少女般清秀的托雷斯。这个女孩外表的少年,在昨天晚上突破了疯狂的拉姆,打进了一个让西班牙队彻底燃烧的进球。年轻的西班牙少年们,终于让这个拥有全世界最著名、最富有、最漂亮联赛的国家,结束了一段一无所获的耻辱历史。

  带着对这支球队的钦佩,我一如既往的试图从这场决赛里寻找一个新的里维拉。我已经记不清楚有多少次了,每次当我看到一场事关欧洲冠军的决战时,我就想到里维拉,一个20岁就能率领AC米兰征服欧洲的天才。许多年后,人们都在寻找新的里维拉。最初,人们说安东尼奥尼(Antognoni)是里维拉的接班人(注:安东尼奥尼是一名出生于1954年的意大利中场,18岁就进入佛罗伦萨队,公认的少年英才,可是成年后归于平庸)。安东尼奥尼英俊,强壮,不过他并没有勇气去把他的天才全面爆发出来,但无论如何,他在28岁的时候成为了世界杯冠军。随后,无数的新星在成长中归于平庸,直到罗伯特-巴乔,他或许配得上去实现一个完全不同的时代,但他最终没有。

  然而,星期四的晚上,也就是在西班牙称霸欧洲的前四天,突然间,我看到了一些什么,勾起了我的回忆。那是西班牙队换人,塞斯克-法布雷加斯出场对阵俄罗斯。看上去,那是阿拉贡内斯在领先后加强防守的一个换人,可是法布雷加斯的表现打消了人们的疑虑。法布雷加斯是一个几何学的天才,他用两个几何学里才有的美妙弧线送上了两个助攻,我单纯的认为,他在这个夜晚被伟大、浪漫而无所不能的里维拉附身了,他成为了现代版的里维拉:强壮的身体,变魔术一般的踢球。

  可是,在决赛的比赛里,法布雷加斯或许依然有战术作用,但是这个夜晚,他留给人们最大的印象是,他走下场,换上了哈维-阿隆索。这是他这个夜晚所有的画面了。阿拉贡内斯换下了托雷斯、法布雷加斯两位天才少年,因为这是一个团队,因为这里还有更多的年轻新秀!这是西班牙最强大的地方,他们有一个年轻的团队,像法布雷加斯这样的天才,也只不过是他们球队的1/23而已。

  不要因为法布雷加斯才21岁,又或者因为托雷斯像女人一样清秀的面庞,就去怀疑他们的能力。那就是在被他们愚弄!他们在欧洲同各支强队都有过交手,已经22场比赛不败了。人们也不能忘记,在年纪轻轻的时候,法布雷加斯就有勇气离开巴塞罗那,孤独的加盟阿森纳,在这个世界上最冷酷的城市伦敦去寻找自己的天空。或许正因此,他才敢在对阵意大利队时,主动要求主罚第五个也是决定性的那个点球。

  这就是这个足球时代的一个信号:名气不重要,身价不重要,正在长青春痘也并不可怕。重要的是实力,不要在乎他是多大的年纪,不要在乎他是否是第一次出场。或许,考虑到这一层,当全是由集名气、身价、经验于一身的球员所组成的意大利队,在输球之后,就不能去抱怨上帝偏袒西班牙。我们必须知道:我们在点球决战前,已经输了。

  意大利输掉了这个时代,因为这已经是一个属于年轻人的时代。

  (搜狐体育 波洛)

  

(责任编辑:迎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里维拉 | 布雷 | 安东尼奥尼 | 托雷斯 | 阿拉贡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