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综合新闻

比奥运创收更疯狂 13亿纯利:史上最赚钱欧洲杯

  欧洲杯官方的一份报告指出,即便英格兰队缺席带走了大量英国球迷,这届欧洲杯赛的创收也不会受到影响,持续三周的赛事带来了13亿欧元的纯利润。无论对于欧足联、举办城市,还是对于参赛球队来说,欧洲杯已经成了一个摇钱杯。

  13亿欧洲杯官方的一份报告指出,即便英格兰队缺席带走了大量英国球迷,这届欧洲杯赛的创收也不会受到影响,持续三周的赛事带来了13亿欧元的纯利润。无论对于欧足联、举办城市,还是对于参赛球队来说,欧洲杯已经成了一个摇钱杯。

  13亿:史上最赚钱欧洲杯

  欧足联秘书长大卫·泰勒说,本届欧锦赛总收入达到13亿欧元,比上一届欧锦赛增加了56%,其中60%来自于电视转播权,21%来自于专利商品的售卖。本届欧锦赛成本为6.18亿欧元,欧足联的纯收入接近7亿欧元,创历史最高。

  欧洲杯的经济效益体现在门票销售、电视转播、旅游、食品饮料销售、赞助商以及电信和新媒体服务等各个方面。其中,占据大头的是电视转播和赞助商,这两项的收益就高达10.5亿欧元,比起葡萄牙欧洲杯,整整多了3亿欧元。

  相比欧洲杯,全球第一大赛事的奥运会的创收竟也只能是小巫见大巫。到目前赢利最多的是2000年的悉尼奥运会,但其17.56亿美元的收入换算成欧元离13亿也有差距。

  6800万:俄罗斯队身价飙升

  新沙皇阿尔沙文领衔的俄罗斯队,成为欧洲杯后涨价最多的球队,而圣彼得堡泽尼特队无疑是最大的受益者。

  目前阿尔沙文的市场报价飙升至3000万欧元,已经有5家俱乐部加入到了竞拍的行列。据分析,新沙皇的价格还有进一步暴涨的空间。另外一名耀眼新星罗曼·帕夫柳琴科的身价也已经高达1200万欧元。由于普遍缺少优秀的左边后卫,队内左路万金油日尔科夫也得到了6家俱乐部的青睐,身价升至1600万欧元。右后卫阿纽科夫的身价也已经超过1000万欧元。

  就目前已经曝出转会传闻的球员而言,俄罗斯4人的身价已经高达6800万欧元。

  5000:东道主GDP狂增长

  承办欧洲杯决赛的维也纳已经尝到很多甜头,但欧洲杯效应将在未来几年内继续使这座城市获益。

  决赛前,全场逾5万张观众坐席票赛前早已销售一空,面值过百的球票在黑市则已涨至5000欧元。欧洲杯期间,维也纳除了作为奥地利队的主场,承办了小组赛B组的3场比赛之外,还是两场四分之一决赛、一场半决赛和决赛的举办地,成为联合主办欧洲杯的奥地利和瑞士两国承办比赛最多的城市。

  此外,大赛期间,有540万游客涌入两个主办国。旅游业将给奥地利带来2.21亿欧元的收入,给瑞士带来1.94亿欧元的收入。瑞士旅游局透露,仅欧洲杯一项,即可让瑞士的酒店入住天数增加50万天。奥地利劳工部估算,大赛给该国带来1.1万个就业机会,其中安保方面的职位就需要5300个。

  1.1亿:冠军收益过亿欧元

  刚刚结束的欧洲杯决赛并不仅仅关于荣誉,还牵涉到至少3亿欧元的利益分配。

  根据欧洲杯官方的一项研究表明,本届欧洲杯的冠军收益将超过1.1亿欧元,亚军也将得到6000万欧元的收入。不仅如此,这场欧洲杯决赛能够给两个参赛国带来大量直接及长期的经济效应,其直接收入包括比赛奖金、赞助合同、电视转播分成、门票和商品销售分成等方面,同时对于国民经济消费信心方面的刺激更是难以估量。

  20%:啤酒商最爱欧洲杯

  销售增长20%,啤酒商尤其感谢来自各国的球迷。

  欧洲杯某官方啤酒赞助商宣布,欧洲杯期间该公司在瑞士的啤酒销售增长了20%。据这家公司的首席执行官托马斯介绍,尽管欧洲杯期间的天气并不理想,而且东道主瑞士也早早出局,但是大量其他国家球迷的到来以及球迷区欢快的气氛抵消了对啤酒销售的不利影响。

(责任编辑:厉胜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阿尔 | 沙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