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综合新闻

欧洲杯人气直逼世界杯 4亿欧元底气成奥运第二

  第13届欧锦赛正进行得如火如荼,而一个话题也引起了大家的兴趣:在本届欧锦赛开幕之前,欧足联对外界宣布:欧锦赛已经成为继足球世界杯之后的世界第二大赛事。

  奥运会都不放在眼里,欧足联是不是在吹牛皮?

  14亿欧元的底气

  张玮:你在前面也听说这事了吧?欧足联好大的口气啊!

  陈华:是啊!估计英国考文垂大学的相关机构一份数据给他们打气了:经过测算,今年欧锦赛将有14亿欧元的收入。

  张:那倒确实是个很惊人的数字。我记得2004年葡萄牙欧锦赛官方公布的收入是8.52亿欧元,这次增长将超过50%。

  陈:而且欧足联宣布本届欧锦赛的收看电视人数将达到80亿人次,光电视转播权就卖了8亿欧元。

  张:看来欧足联确实有“全球称霸”的野心,从这次非常大方地给全球记者发正式采访证也可以看得出来。

  陈:是啊,记得2004年欧锦赛,全中国也没几个记者有正式采访证,但这次欧足联光给中国就发了超过50张正式采访证。据了解,80亿收视人次里,亚洲就占了11亿人次。

  决战奥运会的勇气

  张:欧足联认为世界杯老大,欧锦赛老二,那把奥运会放到什么位置去了?

  陈:老三啊!他们觉得自己已经超过奥运会了。根据欧足联提供的一份数据显示:2004年在德国,1320万名观众收看了雅典奥运会的开幕式直播,而同年收看欧锦赛葡萄牙队对希腊队决赛直播的观众达到了2470万名。

  张:这不能说明什么问题。谁都知道,世界足球的中心现在在欧洲,收看足球决赛的欧洲观众肯定最多,但收看奥运会开幕式的最大观众群未必在欧洲,北美、亚洲乃至澳洲的观众数字都没有体现出来。

  陈:确实,我也没想到欧锦赛敢挑战奥运会。要比收入,本届欧锦赛收入就算能达到14亿欧元,但2004年雅典奥运会,光电视转播费(9.5亿欧元)和特许商品收入(7.7亿欧元)两项相加就远远超过这个数字了。

  到底谁是真老二

  张:当然,如果要比纯收入,欧锦赛可能不比奥运会差,因为奥运会还涉及一个高成本投入问题,但奥运会的参与国家范围之广,政治影响意义之大,这些都是欧锦赛所无法比拟的。

  陈:是的,衡量一个赛事的指标,经济收入很重要,但同样重要的还有在全球范围内的影响。

  张:就这一点来看,像1964年日本能借一次奥运会开始经济腾飞,这样的影响是欧锦赛不可能办到的。而奥运会作为在全球范围内让人真正感受“地球村”的概念,这也不是欧锦赛所能承担的。

  陈:欧锦赛这几届确实发展迅猛,但想要立刻蹿到“老二”的位置,似乎还是心急了一点。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