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健身小知识:"加油中国"健骨完全生活手册

    搜狐体育讯 作为最好的展示中国骨子里的力量的平台,即将来临的八月盛会,吸引了众人关注的目光。2008年8月9日,极有可能产生首枚金牌的女子48公斤级别举重比赛更是引人注目,于是,“为女举姑娘加油,为首金加油,为中国加油”就成了众多北京老妈妈们时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

为了表示对女举队员的支持,她们都参加了由女举08合作伙伴,骨骼健康专家钙尔奇发起的“首金助威团”选拔活动,她们共同的信念是在8月9日到比赛现场为女举姑娘们加油打气。

  钙尔奇“首金助威团”选拔活动是由骨骼健康专家钙尔奇发起的一场旨在支持08中国盛会的全民健身活动。参加本次活动,练习由钙尔奇首创的哑铃健骨操,并以社区为单位参加城市的健骨操比赛,获胜队伍的代表就可以亲临08年女举比赛现场,为中国的女举健将们加油助威。自今年四月开始,活动在北京、上海、深圳三地的几十个社区中顺利开展,并受到了很多群众的热烈响应,很多老妈妈们不仅积极参加了健骨操的锻炼,还特别制作了祝福金腰带为女举夺取08首金祈福呐喊。

  7月2日,是钙尔奇与北京东城区联手举办的城市汇演北京站举行的日子。为了一探究竟,就让我们看着下面这份“加油中国” 活动手册,按图索骥,寻找活动开展过程中的点点滴滴吧。

  一、社区篇

  “人海战术”—— 北京交东社区

  在参加此次活动的北京九大社区里,交东社区有一个引以为傲的绝对优势—— 最多的参与人数。

  自从几个月前钙尔奇首金助威团选拔活动和健骨操推广的消息传出,交东站的几位热心大妈就积极参加并且在社区招募参与者,并且在短短几天的时间里就发动了社区里众多的老妈妈们报名参加,最后经过自我筛选和评定,成立了一支由50多人参加的健骨操表演队伍,成了本次参与人数最多的一支社区代表队。

  “我们要的就是这种气势!”一位刚刚结束健骨操练习的老妈妈这么回答记者的。的确,这么多人聚集在一起,通过健骨操的表演来表达她们对女举姑娘的支持和对她们夺得首金的支持,这种“人海战术”的气势无人能敌。

  “老当益壮”—— 清水苑社区

  虽然在人数上,清水苑社区不及交东社区,但是她们也有自己的特色,这支平均年龄52岁的队伍是所有参赛队伍中平均年龄最大的,其中年纪最大的那位,已经70多了。

  虽然清水苑社区的老妈妈们年纪都大了,但是关心国事,关注比赛,牵挂我们女举姑娘的心思却一点也不少。很多人都是在得知比赛消息的第一时间就赶来报名。“那些女举队员们平时训练那么辛苦,才能在关键时刻“迸发出骨子里的力量”,得让她们知道她们的辛苦我们有看在眼里”一位老妈妈如是说,“参加这个活动是个很好的平台,来表达我们的关心和支持,而且参加这个活动自己也能得到锻炼,这套操虽然动作简单但是都是有针对性地锻炼了关节,所以很有效。只要坚持锻炼,健康的感觉越来越好”

  在她们练操的现场记者看到,虽然这些妈妈们年纪比较大,但是练习都非常认真,举手投足间力求贴近教练的动作,还在练习的间隙里互相交流心得,练习现场一派其乐融融的景象。

  二、人物篇

  “骨骼健康的专家”—— 北京五道营社区辛妈妈

  辛妈妈,今年54岁,是北京五道营社区的一位普通老人。现在赋闲在家,退休之前则是商店售货员。

  当我们问起为什么大家会称她为“骨骼健康专家”的时候,辛妈妈笑着告诉我们,“久病成医啊。”原来,辛妈妈早前因为不注意保养,在生完小孩不久就患上了髋骨软化症,最严重时连行动都会受到影响,为此她跑了北京不少医院,听了很多专家的建议,平时也非常注意收集关于骨骼健康这方面的信息。这么些年下来,不仅病有了好转,还因为掌握许多第一手“资料”而成了骨骼健康方面的半个专家。

  那么,以她“专业”的眼光来评判,这次钙尔奇编排的这套健骨操到底怎么样呢?

  “真的很有效,”辛妈妈不假思索的答道,“因为一直吃钙尔奇的钙片,所以比较信赖这个品牌,所以一听说有这个活动就决定一定要过来看看,结果第一次学这套操,就觉得它的动作设计难度适中,易于学习,总共7节操,不长,很好记,再配合哑铃,加强了筋骨的拉伸,对肌肉的锻炼很有效。”

  “健骨操传播大使”—— 北京苏州社区陈妈妈

  陈妈妈不是北京人。她是利用刚刚退休的闲暇来北京探亲看望儿子的,顺便在这边住一段时间。

  陈妈妈对健骨操的练习特别投入,每天必定会第一个到练习场地,在家也常常跟着健骨操的光盘进行练习。因为动作到位,陈妈妈还得到了来社区指导练习的专业教练的称赞。

  “我很想去现场给姑娘们加油,去表达我们支持女举的那份心意。所以我抓紧时间练习,希望可以代表社区赢得胜利,我是贵州人,等我回了老家,我要把这套简单易学的健骨操带回去和家乡的老姐妹们一起练习。要当老师当然自己得学好了,不能误人子弟对吧?”陈妈妈笑着跟我们说。

  三、创意篇

  作为活动的另外一大亮点,由老妈妈们亲手制作的作为祝福的“金腰带”以及自编操的排练特别受人关注。在采访过程中,各代表队都表现的很神秘,表示要把“看家本领”藏到最后一刻才展示出来,不能在比赛之前泄露天机。

  但是,可以感觉到目前各个社区对这两个能表现出社区特色的个性环节都很重视,练习结束之后都会留一些时间对金腰带的制作提出很多的修改意见或者新的想法。每一支代表队的老妈妈们都在小小一条腰带上费尽心思,有的用书画,有的刺绣,甚至还有代表队用了时下最流行的贴钻,真可谓八仙过海,各显神通。老妈妈们说,以往的比赛都在国外,我们没法去现场观战,都只能看电视支持,这回是在咱们家门口了,我们得让女举姑娘们感受到大家的支持,金腰带是讨个口彩,祝他们能得到这第一块金牌。

  至于健骨操里的自选动作,那更是五花八门,有些代表队因为队里练过太极的老人多,所以把太极元素融进了自己的健骨操。有的代表队更强,虽然都是年纪比较大的老妈妈,但是一点也不落后于潮流,在健骨操里插进了如今最流行的Hip-pop 音乐,跟着节奏动起来。

  一场全民健身的钙尔奇“首金助威团”选拔活动,让更多的民众有了一个平台可以去展露对中国健儿的支持,对08盛会的热情,为首金、为中国、为北京加油、助威、呐喊一同见证中国人迸发骨子里的力量!

(责任编辑:郭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