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评论

王小山:德米安息 葡萄牙更应和西班牙双牙合璧

王小山
王小山

  王小山专栏

  王小山,1990年毕业于北京师范大学中文系,专栏写手,曾就职于《南方都市报》、《新京报》等媒体,现为《体育画报》主笔,欧洲杯期间担任搜狐五文弄墨成员。  

    搜狐体育讯 32岁的巴拉克已经疲态尽显,现在的人老得很快吗?刘建宏在电视上说,欧洲结束了,大家看看窗外,天色应该已经打亮了。然而我的窗外没有,我在西部,这里也使用北京时间,但毕竟时区要晚一些,让天晚点亮吧,我还需要一点时间,回味年轻的西班牙如何摧枯拉朽般打垮德国的所谓战车吧。

  我知道,今天是德米伤心的夜晚,我也知道,在中国德米的绝对人数是一个可怕的数字,现在,是揭开伤疤,让这些迷恋所谓秩序和意志的人看看真相的时候了,靠这些,可以取得比赛的胜利,就像德国人一向表现的那样,不是有一句话吗?足球比赛就是22个人进行90分钟,最后由德国人获得胜利的一种运动。不过胜利不是一切,就像我所钟爱的西班牙终于取得胜利,我也不会看不起德国足球一样——我不过是不喜欢而已,不是瞧不起,谁瞧不起德国队都是不对的,当然,今天晚上这支除外。

  我身边的德米朋友在说,别得意,非战之罪。我同意这话,完全和比赛无关,赛前,德国人已经输了。我不相信一个球员能主宰教练想法的球队应该被迷恋,当然,任何事情还是有例外,如果你是马拉多纳,那么,除外。可惜,你是巴拉克,不是马拉多纳。

  对付残破的土耳其已经让德国人变成了强弩之末,他们今天的表现实在让人同情,不由得让人产生怜悯之心,唉,这支来自五大中最差那个联赛的球队,能有现在的表现,已经很了不起了。此时此刻,我十分怀念葡萄牙,他们完全有资格和西班牙双牙合璧,哪该让老迈的所谓战车到决赛场上丢人现眼呢?仅仅从这一点上来说,葡萄牙人实在太不争气了。

  如果一定要给今天的德国队找个冠名的话,那应该叫他们"德国散步队",绝对不算言过其实,大家都踢过球,在场上如果拿不着球,没有任何机会的话,那么与其去拼抢,让西班牙耍,还不如做点别的,散散步当然是一个最好的选择。

  其实,西班牙今天的表现也不能让人完全满意,他们浪漫的天性似乎对什么都认真不起来,也不是不想认真,而是骨子里缺乏这种态度,稍微认真点,比分就不是1比0了,而该是3比0或者4比0。好在决赛这种东西,赢了就行了,给德国人和中国可怜的德米留点面子,也好。

  不过,西班牙这种态度,到了世界杯就很难办了,虽然说世界杯没欧洲杯对抗性强——中国队都能进去,对抗性当然强不了——但遇到阿根廷一类更不认真的球队,就没什么机会了,哈哈,德米们,晚安。

  
(责任编辑:姚远)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小山 | 巴拉克 | 马拉多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