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决赛-德国VS西班牙 > 08德国VS西班牙-比赛动态

上海球迷为托雷斯颁奖 金童坦言将建立捐助计划

  □晚报特派记者 俞炯 维也纳今晨电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结束的欧洲杯,虽然没有亚洲球队的参与,但在赛后的“最佳球员”颁奖典礼上,33岁的上海白领金先生却享受到连欧洲球迷都未尝过的荣耀——以欧洲杯官方合作伙伴嘉士伯幸运球迷的身份,给西班牙队的托雷斯颁奖。

更惹眼的是,金先生身穿的“四川雄起”T恤,将万里之外的欧洲杯与灾后积极重建中的中国四川紧密相连,通宵熬夜看球的中国球迷也因此振奋无比。

  三分钟答题得来殊荣

  颁奖典礼后,记者采访了金先生——这位上海的外企职员不喜欢“上报纸抛头露面”,晚报也顺应其要求,不予披露全名。

  “从学生时代开始,我一直就是铁杆球迷。那时候条件比较艰苦,很多同学挤在一个小电视前面,但气氛很好,现在回忆起来仍然很快乐。”金先生说,很巧的是,他从学生时代一直迷的就是德国队,以前最喜欢马特乌斯,现在最看好的是巴拉克。这次欧洲杯决赛能在现场看到德国队的比赛,真是天大的幸运,“可惜德国没有夺冠,要是能给巴拉克颁奖就圆满了。”

  至于如何参与央视“阿尔卑斯行动”的球迷抽奖,金先生说只是“灵机一动”,“我一向没什么 ‘赌运’,当时纯粹是凑个热闹,也从来没想过会抽中。登陆,答题,就是两三分钟的事情,没想到无心插柳,我非常幸运地被抽中了。”金先生异常清楚地记得,6月10日23点15分,在电视上看到自己身份证号码的那一刻很激动,10分钟后主办方的电话就来了。“我真有点不敢相信,第一反应就是:那实在是太幸运了吧!但电视屏幕上的确是我的身份证号码,那时候脑子已经来不及转了,真的没想太多。再后来,才慢慢意识到这个奖的分量和意义——欧洲杯历史上第一个球迷参与赛后颁奖,我和家人、朋友说起,他们都恭喜我,说我太幸运了。”

  签证非常顺利,金先生和太太一起于6月27日从广州飞抵维也纳,“一落地,就发现满街的旗帜,满街的啤酒,欧洲杯的味道马上就来了。”

  T恤亮相一波三折

  现在,金先生和他身穿的“四川雄起”T恤已经成为网络热点话题,殊不知,这件T恤的亮相还有一段故事。四川大地震发生后,一篇《该你上了,四川同胞》的网络文章更是在国内各大热门网站流传,引来数十万的球迷在“阿尔卑斯行动”的网络板块留言,或主动放弃“阿尔卑斯行动”领奖权,或声援四川球迷代表前往颁奖。

  但规则就是规则,当上海的金先生幸运抽中这个“颁奖权”,他的权利是不能转让的。而主办方也体谅到众多球迷的心情,想出了“四川雄起”T恤这个主意。金先生也一口答应,“中国球迷都知道,四川一直是中国的足球重地,四川人对足球也有格外深厚的感情。能在欧洲杯颁奖礼上,在全世界媒体面前,为四川人民送去慰问和加油,是我应该做的。尤其是站到场地里,我更感到强烈的责任感和自豪感,我真的希望能把它留在这历史性的一刻。”

  但 “四川雄起”T恤真正亮相,还是冒了一回风险的——虽然嘉士伯公司力推这个创意,但欧足联那边却亮了红灯。据悉,欧足联对企业赞助的颁奖嘉宾亮相的限制十分严格,更别提批准T恤上的中国汉字了。这时候,嘉士伯决定兵行险着,“先斩后奏”,请金先生偷偷把T恤穿在里面,外面套上外套,到颁奖之前才脱下来。

  计划进行得十分顺利,“最佳球员”的颁奖典礼上,看到金先生穿着“四川雄起”的T恤走过来,托雷斯先是一愣,立刻绽开笑容。在四川地震后举出 “川人永远不会独行”标语祝福中国的西班牙射手认出了“川”字,他知道这是一个充满了爱心和鼓励的口号。此前,托雷斯曾写下如下话语,为四川人民打气:“上海之行(2006年夏天,托雷斯与马德里竞技一起访华)让我有幸认识了这个伟大的国家和伟大的球迷。此时此刻,我唯一想说的就是:我和你们在一起,我愿意和所有中国朋友一起分担痛苦和悲伤。我从电视里看到很多受难的学生和孩子,我已经通知我的经纪公司,希望他们能拿出一个捐助的计划。”如今,网友评论说,由中国球迷向他颁出“最佳球员”奖项,也是对托雷斯爱心的回报。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金先生 | 阿尔 | 巴拉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