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决赛-德国VS西班牙 > 08德国VS西班牙-比赛动态

直击颁奖典礼:裁判接受掌声 感人一幕温情脉脉

  成者王侯败者寇,这似乎已是历史必然。因此,每当决赛后,胜利者的欢庆总是建立在失败者的眼泪之上。但北京时间今天凌晨的欧洲杯决赛颁奖仪式上,却上演了最有人情味的一幕。

  比赛一开始,银制的德劳内杯就在运动员通道入口处,烁烁发光,吸引着全场的目光。

决赛之后,它被新的主人高高举起。西班牙人足足庆祝了15分钟后,他们与德国球员一起来到主席台下,两队人排成两列,站在原地等待贵宾的到来。此时颁奖台上已是政要名流云集,德国总统克勒、总理默克尔,西班牙国王卡洛斯和王后索菲娅,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欧足联主席普拉蒂尼等都走上了颁奖台,参加本届欧洲杯的最后庆典。

  这时,只听广播中念到:“请本场主裁判员罗塞蒂领取本届大赛最佳裁判员奖”。这时人们的目光才从红色的西班牙人身上转移到场上的主裁判罗塞蒂的身上。只见罗塞蒂与助理裁判一起走来,西班牙、德国球员列队欢迎,他们穿过了象征着荣誉、由欧洲杯冠军、亚军组成的“运动员通道”。这是欧洲杯历史上最灿烂的一幕,正如罗塞蒂赛前提出的,“裁判员也是比赛的参与者,裁判员不是冰冷的执法人员……”罗塞蒂代表裁判员在全场的掌声中接受了欧足联主席颁发的奖章。

  第二列走上颁奖台的是亚军德国队。虽然德国人输掉了比赛,但他们没有输掉德国人不屈不挠的精神。全队沉默不语,但没有人垂头丧气。巴拉克第一个走了上去,老朋友、欧足联主席普拉蒂尼特意跟他聊起来。普拉蒂尼一边说,一边比划,显然普拉蒂尼想安慰一下失望的巴拉克。德国总理默克尔真诚地握住了每一名德国球员的手,示意小伙子们要振奋精神。得到了默克尔的安慰,小伙子们显然好了很多。布拉特也亲热地与德国队主教练勒夫聊了起来。在这个舞台,颁奖的嘉宾们安慰着每一个德国球员,一幕幕情景令人感动。

  接着,全场的人都转向西班牙国王,因为他们期望国王为冠军加冕。队长卡西利亚斯第一个走上了领奖台,他的队友们鱼贯而上,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兴奋。西班牙国王终于按捺不住激动的心情,激动地一把搂过卡西利亚斯,将得胜的将士揽入怀中。卡西利亚斯像个孩子一样,投入到了国王“父亲”的怀抱之中。西班牙王妃索菲娅露出母亲特有的灿烂笑容,这一刻是如此温情脉脉!

  加冕的一刻来临了——普拉蒂尼将德劳内杯送到了卡西利亚斯的手中,新的“欧洲王”诞生了!卡西利亚斯高举奖杯,全场沸腾,红色的斗牛士激情洋溢,看台上一片红色舞动。

  (本报今晨奥地利专电)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卡西利亚斯 | 普拉蒂尼 | 默克尔 | 巴拉克 | 布拉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