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综合新闻

数字欧洲杯:西班牙不败夺冠 5点球3红牌无乌龙

    搜狐体育讯 经历22天31场激战后,2008欧洲杯已经落下帷幕。西班牙击败德国,历史上第二次捧起欧洲杯冠军。

以下通过数字,来对本届欧洲杯做以总结。

  0:西班牙0负,西班牙队以90分钟6胜1平的优异战绩夺取最后冠军。没有一支球队0进球,每支球队都有至少1个进球。许多著名射手比如托尼、本泽马、巴罗什都是0进球。此外,本届欧洲杯乌龙球是0个。

  1:本届欧洲杯仅有1个帽子戏法,由比利亚在对阵俄罗斯时创造。五个只进1球的球队罗马尼亚、波兰、法国、希腊、奥地利全部在小组赛被淘汰,证明本届欧洲杯以进攻至上。莱曼创造了欧洲杯决赛的第1高龄球员纪录,阿拉贡内斯创造了欧洲杯决赛的第1高龄主帅纪录,而且这两位老人表现都不俗。俄罗斯、土耳其都是第1次杀进欧洲杯四强,创造了国家足球的历史。本届欧洲杯,也是第1次没有东道主杀进四强的欧洲杯。

  2:冠军西班牙队平均每战打进2球。同时,没有任何球队可以连续两届夺取欧洲杯冠军的魔咒继续灵验。克罗地亚只丢2球,成为丢球最少的球队。此外,本届欧洲杯只有两场点球大战,分别是意大利对西班牙、土耳其对克罗地亚。

  3:冠军西班牙队所有比赛只丢3球。同时,本届欧洲杯只有3张红牌,阿比达尔、沃尔坎和施魏因斯泰格成为最不幸福的三个人。法布雷加斯以3个助攻成为大赛的助攻王。而且,德国、土耳其、俄罗斯三支球队杀进四强,他们既是预选赛阶段的小组第二,也是小组赛中的小组第二本届欧洲杯一共出现了三场加时赛,分别是1/4决赛的克罗地亚对土耳其、西班牙对意大利、俄罗斯对荷兰。而土耳其队从小组赛第二轮开始,到1/4决赛为止连续三场比赛逆转,成为名副其实的逆转王

  4:比利亚以4个进球成为欧洲杯最佳射手。此外,图拉姆、皮耶罗、范德萨三人连续四届参加欧洲杯,创造了历史。而本届欧洲杯上,一支球队单场最多打进4球,荷兰、西班牙都有进四球的场次

  5:本届欧洲杯一共判罚了5个点球。本赛季,巴拉克分别拿到社区盾杯、英格兰联赛杯、英超联赛、冠军杯和欧洲杯五个亚军,成为五亚王。此外,本届欧洲杯进球最多的比赛是单场打进5球,分别是西班牙4比1胜俄罗斯,荷兰4比1胜法国,土耳其3比2胜捷克,德国3比2胜葡萄牙与土耳其。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Gemini )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比利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