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举重 > 赛事动态

石智勇苦趣童年:意外练举重 洗衣刷鞋换方便面

  初衷:练举重没人敢欺负

  繁重枯燥的训练曾让小智勇退缩,父亲一句“稀泥巴糊不上墙”影响一生。

  小智勇毕竟是个才9岁的孩子,他练举重的初衷是“练举重的人肌肉发达、力气大,没有人敢欺负,还能向同龄人炫耀一下自己身上的肌肉”。但是,种种看似与举重根本没关系的体力、耐力训练,既繁重又枯燥,小智勇开始在训练中表现出不耐烦的情绪,后来干脆跑回家对父母说“我不想练了”。

  这下惹恼了父亲石雄信。尽管没读过多少书,但石雄信用最简单的当地俗语狠狠地教训了儿子,“稀泥巴糊不上墙”,“干一件事情就要坚持到底,不然你能做成啥!”石雄信可能没想到,自己当初这样道理简单的教育影响了石智勇的一生。石智勇在后来接受访问时,多次跟记者提到爸爸这句话对自己的影响,“你不说我稀泥巴糊不上墙吗,我偏要糊给你看!”

  重新回到举重场上的小智勇立志要“糊上墙”,在朱日平教练的耐心指导下,他开始刻苦训练,不仅训练时再也不偷懒,而且常常在训练课结束后主动留在训练房里练习。尽管邻居哥哥以及很多同学更早被召入省体校,但小智勇愣是凭着自己连续四夺全省少儿举重冠军的响当当的成绩,在1993年被省体校的吴玉铸教练看中。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石智勇 | 连举 | 石雄信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