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综合新闻

西班牙10德国捧起德劳内杯 44年后牛人再执牛耳

  在西班牙人细腻的脚法和精湛的技术面前,德国队顽强的斗志失去了效用。西班牙队在比赛中成了不折不扣的“斗牛士”,他们1:0取得了比赛的胜利,将“德国公牛”刺倒在脚下。作为欧洲杯上的传统劲旅,德国队此前已经三次染指,而西班牙队只有一次欧洲杯,距离现在44年之遥。

  西班牙球员返回球员通道之后,搭着肩排着队,整齐的唱着歌,在混合区走秀一圈,庆祝夺冠,然后才返回更衣室洗澡。在冠军队员庆祝的行列中,几乎所有人都穿着自己的球衣,只有打头阵的卡西利亚斯一人跟德国队球员交换球衣,西班牙门神穿的是德国队21号梅策尔德的球衣。

  混合区里的德国记者们自嘲地鼓掌起哄:“穿着梅策尔德的球衣庆祝,真是再正确不过的选择。”“梅策尔德跟皇马队友的交情真是深,可是为什么卡西利亚斯不犯个错误给我们当回礼呢?”

  “夺冠是我的责任。”决赛前,作为队长,卡西利亚斯喊出了如此口号。与意大利的8强战,他扑出了两个点球,成为英雄。决赛中,卡西利亚斯兑现了诺言,为西班牙带来时隔44年的冠军。

  只用了不到5分钟,华丽的颁奖台在工作人员堆积木式的快速工作下,出现在球场边。西班牙人足足庆祝了15分钟后,与德国球员来到主席台下。输掉了比赛,德国队集体沉默不语,但没有人垂头丧气。勒夫第一个走了上去,普拉蒂尼拍了拍他的脸,安慰这位失意的主帅。上场通道旁,摆放着德劳内杯。莱曼和施魏因施泰格经过时,都不由自主地伸出手,轻轻地抚摸了一把奖杯。也许,无法捧起,只能感受一下奖杯的温度吧。

  德国总理默克尔一脸笑容,真诚地握住每一名德国球员的手,示意小伙子们要振奋精神。得到了默克尔的安慰,德国队员表情放松了很多。巴拉克最后一个上场,得到了几乎所有人的拥抱。

  终于,冠军出场了。队长卡西利亚斯第一个走上了领奖台,他的队友鱼贯而上,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兴奋。卡洛斯国王按捺不住激动的心情,激动地一把搂过卡西利亚斯,将得胜的将士揽入怀中。卡西利亚斯像个孩子一样,投入到卡洛斯的怀抱之中。西班牙王妃索菲娅露出母亲般的灿烂笑容,这一刻,场面是如此温馨。

  托雷斯打入制胜金球

  没有比利亚,谁为西班牙打开胜利之门?答案只有一个,托雷斯。凭借昨日凌晨上半场第33分钟一个金子般的进球,这位西班牙金童终于完成职业生涯最完美的一次壮举,一手将西班牙人送上冠军领奖台。“这应该说是艺术足球的胜利,我们集体的努力换来了今天的冠军,西班牙夺冠实至名归。”赛后,托雷斯高兴得几乎手舞足蹈。

  之前的5场比赛,托雷斯一直未能进入最佳状态,风头几乎完全被搭档比利亚抢去。昨天,以单前锋出战的托雷斯,像拧紧了的发条,状态极佳。开场不久,托雷斯就用一个头球击中立柱,显示了强烈的进球欲望。之后的第33分钟,西班牙队的塞纳中圈输送,哈维转身右脚直传空当处的托雷斯,德国后卫拉姆本来卡住了身位,但托雷斯强行从外线“超车”,在禁区右侧赶在德国门将莱曼碰到球之前,一脚精妙的挑射越过莱曼,球飞入远角。

  进球后的托雷斯一路狂奔到场边,兴奋地怒吼。在如此重要的比赛中建功,托雷斯完成了前辈劳尔未能完成的壮举。从17岁加盟甲级联赛,到20岁成为马德里竞技的队长,再到4050万欧元转会英超豪门利物浦,托雷斯走的是一条西班牙球员几乎没有走过的道路。而在昨天凌晨之后,这位肩负着西班牙球迷期望的金童,扛起斗牛士军团领军人物的旗帜。

  22场不败实力登高峰

  在国王卡洛斯和首相萨帕特罗的目视下,昨天的这个冠军,是44年后斗牛士第二次品尝到欧洲杯冠军的滋味。

  除本届欧洲杯,西班牙队在历史上仅仅获得过一次国际大赛的冠军,那还是在1964年的欧洲杯上,作为东道主的斗牛士们在决赛中击败了当时如日中天的前苏联队获得了冠军。

  为了这个奖杯,西班牙足球人付出了一次又一次的努力,但似乎总差一些,他们上次离欧洲杯距离最近时也得追溯到1984年,那时他们决赛中输给了法国。当西班牙人在自己的技术流足球上加入韧性和力量时,他们的机会来了,并终于在今年圆了冠军梦。

  一支技术出色、打法华丽的球队不一定能成为冠军,但是冠军球队往往又不一定能打出好看的比赛。本届欧锦赛,阿拉贡内斯领军的西班牙队可谓将艺术足球发挥到了极致,将华丽和实用完美结合在了一起。这场比赛的胜利,圆了冠军梦,同时还是西班牙把自己的不败纪录延续到了22场。

  加上之前的预选赛,到昨天为止,西班牙已经很久没有输过了,这说明球队的实力已经达到了一个高峰。

  更为可贵的是,在本次杯赛决赛阶段,西班牙一路过关斩将,6场全胜,同时也打破了自1984年法国夺冠以来没有小组赛全胜队伍夺冠的魔咒。

  不上场照样拿金球奖

  虽然在决赛中一分钟也没上,但比利亚绝对有理由高兴:除了随队获得欧锦赛冠军以外,他还以4球成为最佳射手。“能获得最佳射手我很开心,但荣誉也属于我的队友,没有他们的支持,我不会进4个球。”赛后比利亚谦虚地表示。他也以4球成为1988年范巴斯滕之后,首位夺得最佳射手的冠军队队员。

  比利亚是如此激动,赛后从休息室被拉出来采访时,他甚至恶作剧似的将香槟喷到了记者身上。“我们看了一张老照片,并且深受鼓舞。”比利亚透露说,赛前他和队友们都看到一张照片,上面是西班牙队1964年夺得欧锦赛冠军时的情景,“当时我们就想,他们是我们的偶像,我们也要完成这一壮举,现在我们终于做到了。”

  每名功臣可获百万欧元

  由于西班牙小组赛三战全胜,斗牛士军团将从欧足联获得共计2750万欧元的巨额奖金。按照球队中以35人名额来均摊的话,每人将得到785000欧元的奖金。加上西班牙足协每人214000欧元的奖励,西班牙队中每名球员的奖金总额将接近100万欧元,而且这还不包括各个球员所在俱乐部以及赞助商对他们的奖励!

  低价出票黄牛赔光血本

  一张决赛门票多少钱?前天还是1500至5000欧元。但是,到了昨天比赛前,这个价钱就变成了500欧元,而造成这种状况的“元凶”居然是西班牙足协。欧锦赛决赛的门票早在一个多月前就已经销售一空。但是前天,西班牙足协悄悄在新闻中心的一角向本国无票文字记者出售票面价值100欧元和160欧元两档价格的原属于球迷区的球票。

  “我们学习了很多意大利足球的东西。说实话,我喜欢进攻,但是也喜欢防守。或许在今后的几年,我们的打法会影响足球的技战术发展。”——阿拉贡内斯将辞去西班牙队主教练的帅位。这位老人将带着荣誉前往土耳其联赛执教。

  “这一次,我们终于不用擦拭眼角的泪水了。”——《马卡报》

  “西班牙,欧洲冠军。这听起来有些陌生,但却是事实。我们为子孙后代们留下了一个美丽的传说。”

  ——《阿斯报》

  本报综合报道

(责任编辑:zhangxu)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卡西利亚斯 | 梅策尔德 | 托雷斯 | 卡洛斯 | 默克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