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西班牙 > 欧洲杯西班牙队动态

哈维实至名归当选欧洲杯最佳 期盼世界杯再辉煌

  没有任何意外,在球队赢得冠军奖杯,比利亚赢得最佳射手之后,西班牙人顺理成章地又将一项大奖收归名下。在决赛中为托雷斯送出关键助攻的8号中场哈维被评选为本届欧洲杯最佳球员,也就是金球奖得主,他也成为了欧洲杯历史上第五名赢得这一荣誉的中场指挥家,前四人分别是2000年的法国中场齐达内、1984年的法国中场普拉蒂尼、1980年的德国中场舒斯特尔以及1964年的西班牙中场苏亚雷斯。

  如果说比利亚与托雷斯是西班牙的尖刀,伊涅斯塔与席尔瓦是西班牙队的方向盘,那么哈维就是发动机。哈维在场上的位置并不起眼,甚至经常回撤至后卫线拿球,但正是他的精准传递保证了西班牙队进攻的数量与质量。以决赛为例,哈维全场比赛传球72次,成功70次!这意味着几乎西班牙队的每一次进攻都能够推进到德国队的禁区附近。

  “哈维掌控着西班牙队比赛的节奏与内容。”欧足联技术小组成员罗克斯伯格对这位小个子球员评价甚高。事实上,哈维早就是巴塞罗那俱乐部与西班牙国家队的绝对核心,只是由于他的踢球风格与性格都很内敛,而且缺少一个够分量的冠军奖杯才不太被西班牙以外的球迷了解。但在圈内人眼里,哈维绝对是一个二十年一遇的天才,曼联老帅弗格森多次打他的主意,希望能将他带到老特拉福德,荷兰足球教父克鲁伊夫更是每当巴塞罗那表现不佳,第一个就批评哈维,因为他知道这个小个子能做到多好。

  本届欧洲杯哈维共上场375分钟,传球316次,打进一球并有一次助攻。看起来这并不是一个太耀眼的成绩单,但需要说明的是助攻出现在决赛中,进球则出现在半决赛中——而且是最为关键的打开局面的第一个进球。“连续两场比赛,哈维都在球队最需要决定性力量的时候站了出来。”西班牙《马卡报》说,“他拿到金球奖是实至名归,综观本届大赛,没有哪名球员的发挥像他一样一如既往地出色。”

  “这对我来说是一个巨大的肯定,但我不会躺在荣誉上睡觉,我们的下个目标是夺取2010年世界杯。”哈维的感言一如既往地低调与实在。两年后,哈维年满30岁,对中场球员来说,这是一个技术、经验与身体状态都达到顶峰的年龄。在南非,哈维还能率领西班牙队笑到最后吗?让我们拭目以待。

  

        
(责任编辑:蓬蓬)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哈维 | 比利亚 | 托雷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