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综合新闻

欧锦赛决赛击败德国 西班牙44年后重返欧洲之巅

  不甘,是巴拉克阴郁倔强的眼神,此时他眼角的血迹依旧未褪;不舍,是老莱曼怯生生触摸了一下近在咫尺的德劳内杯,然后似烫着般地缩回了手。没办法,正如西班牙老帅阿拉贡内斯在赛前对着弟子们喊道:“任何赛事,没有人会记得亚军是谁!”纵使有千种不甘,万般不舍,德国队都只能黯然退场。

这一夜,舞台属于44年后重返欧洲之巅的西班牙队。

  西班牙队

  从花拳绣腿到神功护体

  44年没有赢得任何国际大赛冠军,24年没有打入任何国际大赛四强。这期间西班牙队倒是赢得了不少响亮的称号:友谊赛之王、预选赛之王、小组赛之王,其实就像江湖上什么人称“铁臂神拳”、“凤阳山魁星五手”之类的,汇聚起来相当于四个大字:花拳绣腿。

  在痛苦和失败中经历了24年的摸索后,阿拉贡内斯终于为西班牙队找到了一条适合自己的道路。抛弃了队长劳尔,抛弃了黄金双翼华金和维森特,把天才中场法布雷加斯按在了板凳上,本届欧锦赛出现在人们面前的绝不是最华丽的一支西班牙队,却绝对是历年来最强硬的一支西班牙队。讲究技术和控球,同样强调拼抢和精神,犯规次数在欧锦赛名列第二,托雷斯完全依靠主动上抢打入决赛中的制胜进球,都证明着这支西班牙队的转变。当然,这帮家伙在领先后还是暴露出了骨子里的小资情调,看着西班牙球员在对手门前肆意玩弄脚法挥霍机会,幸亏遇到的是目前问题多多的德国队,要是换成两年前的意大利队或是八年前的法国队,保准最后没有好果子吃。

  真是一帮幸运的年轻人啊,24年前西班牙队最后一次打入国际大赛决赛时,托雷斯、伊涅斯塔还是婴儿,法布雷加斯、拉莫斯和席尔瓦甚至没有出生。在这期间,80年代的传奇球星米歇尔和布特拉格诺,90年代皇马和巴萨各自的领袖耶罗和瓜迪奥拉,乃至整个西班牙的宠儿劳尔,一次次地向着冠军奖杯发起冲击,又一次次地成为了西班牙悲情足球的代表人物。结果这帮活力四射的年轻人们第一次参加欧锦赛,就成就了西班牙队44年来最大的辉煌,时也,命也。

  德国队

  从半身不遂到全身瘫痪

  继2002年世界杯后,德国队再一次充当了决赛中的悲情角色。巴拉克始终不是贝肯鲍尔,克洛泽也无法再现比埃尔霍夫的神奇,德国队的团结和斗志把他们带到了最后,可实力上的欠缺让他们还是离成功差了一口气。

  平心而论,这一支德国队确实没有冠军相,虽然跌跌撞撞闯入了决赛,可会进攻不会防守,出左拳不会出右拳,怎么看怎么都有些半身不遂的症状。要知道在世界足坛有一项公认的铁律,能拿冠军的球队防守一定要好,而德国队除了在对波兰队、奥地利队这样的球地力保球门不失外,对克罗地亚队、葡萄牙队和土耳其队的3场比赛竟然丢了6个球,防线着实糟糕。防守不好也就算了,德国队的进攻还有问题。本届杯赛除了中锋克洛泽和中场的巴拉克各入两球外,其他6个进球都是左路球员打进的,右路可以说完全哑火。偏偏队长巴拉克在决赛前又受伤,到了场上整个变成了“德国队的郑智”,只起到了拖后腿的作用,而队友施魏因施泰格、波多尔斯基、拉姆受到影响一起陷入低迷,全队整场比赛总共只有4次射门,压根没给对手任何压力。

  其实光从卖相看,德国队主教练勒夫无疑更具有冠军教练的气质,瞧瞧那身板,瞧瞧那脸蛋,怎么也要比都有些驼背了的西班牙老帅阿拉贡内斯人气要高。可惜,这位人气主帅到底没能像28年的同胞德瓦尔一样,带队首次参加国际大赛就夺得冠军。这一步之遥,从半身不遂到全身瘫痪的德国队终究无力迈过。

  

(责任编辑:胡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阿拉贡 | 巴拉克 | 布雷 | 劳尔 | 托雷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