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决赛-德国VS西班牙 > 08德国VS西班牙-比赛动态

西班牙夺冠巴拉克"助攻" 魔咒宿命成全了斗牛士

  西班牙人终于力克德国夺冠了,这一天他们等了44年。在这个世界上西班牙迷不少,但西班牙人总不争气,这一次西迷们也扬眉吐气了一把。西班牙为什么夺冠?原因太多了,偶然中有必然,必然中也有偶然,按照时下比较流行的说法,“轮也该轮到西班牙了”。

  奇数次进决赛必夺冠

  西班牙历史上曾经两次闯入了欧锦赛的决赛,结果他们在1964年首次闯入决赛时便夺得了冠军,在1984年第二次闯入决赛时不敌法国屈居亚军。按照这个规律,也就是说西班牙奇数次进决赛,必定夺冠,你别说还挺灵的,这一次是西班牙第三次闯进决赛。

  有趣的是,德国人也是奇数次闯入决赛就夺冠。在前5次决赛中,德国人3次笑到了最后,都是在奇数次闯入决赛的时候取得了胜利,分别是1972年首次进决赛、1980年第三次进决赛和1996年第5次进决赛。他们在偶数次闯入决赛的时候都最终丢掉冠军,分别是1976年第二次进决赛和1992年第四次进决赛。这一次是他们历史上第6次闯入决赛,果然没有夺冠。

  个头不高狠劲最足

  西班牙足球就像古典的中国旗袍,华美而大气,可在他们的骨子里却缺少了理性的色彩,也就是说,他们玩得太性感了,容易玩过火。但经过老帅阿拉贡内斯打造的西班牙队,不再那么愣头愣脑地狂攻,而是注重攻守之间的平衡,西班牙人没有放弃性感足球,但增添了一点理性的元素,彰显了成熟的味道。

  有一项数据为证,本届欧锦赛上犯规次数最多的不是土耳其也不是德国,恰恰是温文尔雅的西班牙人。一般人恐怕不会想到,西班牙人个头不高,但狠劲最足,硬度丝毫不亚于高大威猛的德国人,再加上精准的传球,西班牙人岂有不夺冠之理?

  奖金刺激 削发明志

  西班牙也算是发达国家,夺冠奖金自然少不了,决赛不仅国王、首相都亲临现场,而且还带着巨额奖金。热心人帮西班牙人算了算,如果夺冠,政府奖金以及欧锦赛本身的夺冠奖金加起来有2300万欧元之巨,也就是说平均每人能分到100万欧元,西班牙人当然不会轻易放弃。

  当然,赛前包括主帅阿拉贡内斯在内的西班牙成员都强调,如果夺冠就去剃光头,足以表明西班牙上下一条心,和对冠军的渴望。

  巴拉克只有亚军的命

  德国队长巴拉克近一年来,一直被“亚军”的魔咒搞得心神不宁,这个赛季效力于切尔西的中场核心先后丢掉了社区盾杯、联赛杯、英超、欧冠四大奖杯,全是亚军,加上这一次,已经是近一年来他收获的第五个亚军了,看来有巴拉克在,真的只能屈居亚军了。

  巴拉克的整个职业生涯中,总共有13个亚军头衔,德国队长从不缺乏斗志,但任凭他再怎么努力,看起来“千年老二”的帽子怕是很难再摘掉了。

  一场不输才能夺冠

  无论是世界杯还是欧洲杯,似乎还有这样一个定律,那就是一场不输的球队才能夺冠,这一次又应验了这个定律,西班牙人一场未输,而德国人则在小组赛中输给了克罗地亚。都怪德国人自己马虎,克罗地亚看上去并没那么难对付,德国人自己打败了自己。

  快报记者 吕远

  ■数据统计

  总进球:77个

  黄牌总数:122张

  红牌总数:3张

  进球最多的球队:西班牙(12个)

  射门最多的球队:西班牙(117次)

  射门最少的球队:瑞典(33次)

  犯规最多的球队:西班牙(114次)

  犯规最少的球队:希腊(45次)

  遭遇犯规最多的球队:西班牙(116次)

  遭遇犯规最少的球队:瑞典(40次)

  黄牌最多的球队:土耳其(16张)

  黄牌最少的球队:瑞典(3张)

  射门最多的球员:帕夫柳琴科(28次)

  射中门框范围最多的球员:比利亚(12次)

  犯规最多的球员:巴拉克(22次)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巴拉克 | 阿拉贡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