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综合新闻

西班牙队载誉荣归故里 德劳内杯空降马德里机场

  时报讯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获得欧洲杯冠军的西班牙队荣归故里,他们带着德劳内杯空降马德里的巴拉哈斯机场。在机场,欧洲冠军进行了简短的庆祝仪式。

  一个细节显示了这支年轻球队对老帅路易斯·阿拉贡内斯的尊敬:当摄影师提出先为球队拍摄一张夺冠全家福时,害羞的阿拉贡内斯并没出现,于是球员们拒绝拍摄任何照片,还编了“没有教练,我们没法衣锦还乡”、“路易斯,我们的改革家”、“没你就没我们”、“奖杯属于你”的歌词,最后还是新闻官找回老帅才完成拍照,这一幕非常感人。

  离开机场后,西班牙队的全体成员乘着敞篷大巴在马德里市展示冠军奖杯,数十万名球迷涌上街头,在沿途欢迎国家的英雄。

  从巴拉哈斯机场到最终的庆祝地点哥伦布广场,一共有15公里的距离。大巴在警车的开道下缓缓前行,他们所到之处都引起了球迷停车驻足围观,因此也造成了高速公路的堵车。当大巴驶入马德里市区时,无数球迷挥舞着西班牙的红黄国旗,唱着欢快的歌曲,向西班牙球员欢呼。卡西利亚斯、拉莫斯和托雷斯等球员先后高举德劳内杯,与球迷展开互动。和决赛后的颁奖仪式一样,拉莫斯再次穿上了普埃尔塔的纪念T恤,让自己的好兄弟能在天堂感应这一幸福时刻。

  当大巴抵达哥伦布广场时,广场早已是人山人海,人们身穿红色队服,挥舞着国旗,广场内外一片红黄色海洋。西班牙空军飞行表演队的飞机列队掠过广场上空,同时喷洒出红、黄色的条状烟雾,象征西班牙国旗在长空飘扬。

  登上巨大舞台,队长卡西利亚斯高高举起冠军奖杯,这时全场爆发出雷鸣般的欢呼声。卡西利亚斯代表球队向支持他们的西班牙民众表示感谢:“这一刻的快乐属于整个西班牙,冠军属于所有人!”随后球员们将年近七旬的老帅路易斯·阿拉贡内斯举起抛向空中,卡西带领大家高喊:“路易斯,留下来!路易斯,留下来!”

  此刻,即将卸任的阿拉贡内斯已经被写入西班牙足球史册,他动情地说:“都说胜利属于我,这是不对的。如果没有这么多优秀的小伙子,我再做什么也白搭。为什么?因为我拥有一支世界上最强大的球队。我不是一个感情外露的人,但今天听了小伙子们的话,我真的有一点激动。” (宗 文)

  

(责任编辑:zhangxu)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路易斯 | 阿拉贡 | 卡西利亚斯 | 哥伦布 | 拉莫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