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12轮 > 天津泰达VS北京国安 > 最新动态

国安擒虎一人居功至伟 数据昭示黄博文国安福将

  客场能战胜五年没有取胜过的老对手天津康师傅,这是全队上下努力的结果。如果非要论功行赏的话,黄博文应记头功。开场2分钟,他一脚技惊四座的远射得分是本场国安占据主动的关键所在。历史数据显示,近4年凡是他进球的比赛国安从未输球,黄博文堪称国安福将。

  都说锦上添花易,雪中送炭难。国安最新签下的第四外援埃尔维斯打进锁定胜局的一球在很多人看来“没有啥技术含量”,而整个战局发生变化的关键就在于开场2分钟黄博文的那个进球,从而影响了双方的心态,国安队踢得放松,天津队打得急躁。

  黄博文踢球的经历可以说是一年一个台阶。2004年5月26日,中超联赛第3轮,国安队主场3比1领先沈阳金德之后,国安当时主帅魏克兴将小将闫相闯换下,替换登场的是更为年轻的黄博文,当时年仅16岁。他在伤停补时阶段打进一球,创造了中超赛场上最年轻的进球者纪录——16岁零318天。这一年,黄博文入选了贾秀全统军的国家青年队,并很快穿上了10号球衣,成为中场核心及队长。2007年,韩国人李章洙入主国安。在他执教国安队的第一场比赛中,黄博文就获得了首发的机会。他和隋东亮组成的双后腰攻守兼备,一直是国安队的主力搭配。

  四年一轮回,从2004年的国青队长到2008年刚满20岁就成为国脚。从某种意义上说,黄博文应该感谢福拉多。他钦点黄博文入选国家队,并在主场与卡塔尔队的生死决战中,让黄博文以主力后腰的身份打满了90分钟。这一系列举动让1988年出生今年只有20岁的黄博文收获了自信和与年龄极不相符的成熟,如今的黄博文,踢球给人的感觉就是头脑清楚,球风大气,假以时日,定能成为国安队的领军人物。

  

(责任编辑:迎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