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姚明:最想见奥运主火炬手 我喜欢享受奥运压力

  昨天,在NBA方面的协助下,美国NBC电视台对姚明(姚明新闻,姚明说吧)进行了访问。两个小时的访问过程中,NBC记者对中国小巨人有了更深的了解。

  NBC电视台记者 阿尔纳·海基达

  身高7.6英尺是个什么概念,在见到姚明后,你才清楚。

我和彼特·亚历山大是在最近一次休斯敦的新闻发布会上第一次见到姚明的,当他进来时,“哇——”我们同时感叹,因为他先弯了膝盖,然后窝下身子,低下头,才走进了门,而我不知道自己如果跳起来是否够得着门框。

  对姚明来说,这只是他日常生活的一部分,而对我们这些难得有机会和他共处一段时间的记者来说,这个形象足以让我记住一辈子。

  这次在北京接受采访,姚明早不需要翻译了,他回答问题的时候看起来很随意。听说在火箭队,他是个喜欢和队友开玩笑的家伙,彼特也领略到了他的幽默。当他们合影时,姚明说,“你得起立”,彼特照做了。我想,这句话姚明一定已经说过很多遍了,他是个可爱的人。

  北京奥运会,姚明将面临来自13亿中国人民的期望,可谈到这种压力,他笑笑说:“没有压力也就没有动力。为什么称奥运会是重大的比赛,因为它有重大的压力。你没有那么大的压力,没有那么多人渴望你参加奥运会,那就不是重大比赛了。这是一种挑战,就个人而言,我喜欢享受压力。”

  这个中国的篮球超级明星显然生活得很自在,不过他最喜欢的歌曲是丹尼尔·鲍特的“坏日子”。他说,当医生告诉他左脚踝骨折的伤势,他因此不得不错过今年赛季剩下的NBA比赛时,他就听的这首歌。但姚明喜欢的更多的东西还是中国的,比如他最喜欢的菜是中国菜,他最喜欢的饮料是绿茶,在接受我们的采访时,他甚至自己带着茶杯。

  除了奥运,我们还谈到了一个沉重的话题——四川地震。姚明自己有一个慈善基金会,它计划援助四川灾区重建超过185所学校。谈到四川地震,姚明的神色很悲伤,他告诉我们在地震发生后,他每天都上网关心灾情,希望看到死亡的人数能停止上升。“当看到那里发生的事,你会觉得特别伤心。我们失去了那么多的亲人,这太不幸了。”

  “你最想见的人是谁?”当被问到这个问题时,姚明的回答是:“今年8月点燃北京奥运会开幕式火炬的人。”也许,那个人就是他自己。周捷 编译

  

(责任编辑:张正)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 彼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