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7-08赛季NBA总决赛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伤势基本恢复姚明期待奥运 姚基金为灾区做贡献

   姚明依旧是那个风趣的大块头,当主持人要姚明用一句话总结其赞助商锐步为他准备的媒体见面会时,姚明模仿着赵本山的声音说道:“就剩一句啦?来时火车票谁给报了?”

  “我已经愈合了80%,情况在一天天好转。

”昨日姚明在姚基金正式上线发布会上,开场白就是要让中国球迷安心。

  伤势

  恢复80%,7月中旬方能对抗性训练

  自从今年3月初姚明在美国休斯敦进行了左脚踝应力性骨折手术之后,他的恢复情况一直备受外界关注,姚明昨日介绍道:“我在回来之前,也就是北京时间星期二早上,在休斯敦又做了一次身体检查,核磁共振扫描然后拍摄X光,检查的结果是,我手术部位的愈合情况已经达到80%。”姚明特别强调,80%的恢复度是该类型手术四个月后平均恢复水平,而剩下的20%还需要一年左右。姚明说:“现阶段能做的我都做了,但不比赛是不能看到所有的状态恢复情况的。明天我将开始适应战术的训练,这不需要太多的身体对抗。我会控制好我的情绪,完成教练的要求。”

  “火箭队医建议我在7月中旬之后才能进行全队对抗训练。这对于我融入国家队战术体系的确制造了一些障碍,但我想说的是,5对5的全队对抗训练只是了解球队整体打法的一种手段,我还可以通过与教练组等方式迅速融入球队,对这点我一点都不担心。”姚明表示,他于昨日同国家队正式会合,但能否打上最近的热身赛还很难说:“7月17日开始的斯坦科维奇杯,我能否上场现在只能说五五开。”

  奥运

  愿为尤纳斯拿下第三块奥运奖牌

  “奥运会是我人生最重大的机会,重大的比赛总是伴随着强大的压力。面对有可能来的巨大荣誉,我会尽力去享受这个过程。我们的球队、我们的国家为了这一刻准备了很长时间,我相信不会让大家失望的。”姚明说。

  中国男篮主教练、立陶宛人尤纳斯曾率领祖国球队赢得1996年和2000年两届奥运会季军。姚明表示,冲着这两块沉甸甸的铜牌就足以证明“老尤是个好教练”,自己不会因为在NBA打了几年球就对教练指指点点:“主教练的权威非常重要,任何时候我都要维护主教练在国家队的威信。当然如果我有不同意见,我会私下和他进行交流。”

  渴望着在祖国举办的奥运会上一展宏图,姚明心潮起伏,尽管还没有拿到在北京奥运会上穿的十套不同运动服,但姚明已经发愿:“我希望能够穿上中国队的领奖服站在五棵松体育馆的领奖台上。当然我也希望给老尤送上第三块奥运奖牌。”姚明说:“美国队和西班牙队比我们实力强很多,我们必须从安哥拉队身上拿分,并击败另外一个还没确定的队伍。机会是越来越近了,但时间也越来越少了。”中国国家男篮接下来还将和澳大利亚队进行热身赛,并在下个月底参加斯坦科维奇杯洲际冠军赛。8月10日,中国队奥运会首场比赛将迎战美国队。

  灾区

  9月去四川,尚未打算领养灾区孤儿

  姚明已经不止一次地对外表示,他将在北京奥运会之后,去一次四川灾区。“叶莉(姚明妻子)应该不会陪我一起去,因为她还在读书,但我希望带去我们全家人对灾区人民的祝福。同时考察一下,当地最需要什么东西。”

  当被问及是否会领养一个灾区孤儿时,姚明坦率地说道:“我不认为这是一个能够轻率表态的问题,首先我们俩还没有孩子,我们都不知道怎样去养一个孩子,如果草率去领养一个孩子,你可能给大家做出一个榜样,这也许非常好,但是对于这个孩子我们是否能带好他,这是一个很现实的问题。另外,这些孩子不同于普通的孩子,老实说他们有心理创伤,他们需要更专业的人去帮助他们,我对领养的人表示非常感谢和赞同,但这确实是一个大事情,必须要经过商量,就像我的基金会一样,我并不是说一夜之间因为地震而成立,任何事情我都是要经过考虑的,是有轻重缓急,考虑一下都是必须的,并不是说我反对领养,但是必须做到孩子得到最好的保护,而不是一时冲动感觉自己做了一些好事,可以让人们感动。如果去做这些事情,要为这些孩子着想,长时间的,因为孩子并不是你拿一件什么东西,他有一个非常长的未来,你要花精力和时间去经营。”

  姚基金

  四川地震提前实现构思

  姚明说,当四川汶川大地震的消息传来的时候,他惊呆了,“每天早上我看着遇难人数不断攀升,我就感到心情极度压抑,差不多两周时间,我的训练都是在这样低落的情绪中开始的,后来我对家人说,电视不看了,我们要做点什么。”

  于是姚明想到了成立“姚基金”,“实际上在2003年,非典肆虐我们国家的时候,我就设想过成立一个基金会,但当时我觉得精力不够,因为成立基金会不像把钱捐给慈善机构,交了钱就可以不管了,我的基金会需要各方面的统筹营运工作。我原本打算在我退役之后,或者至少在我三十几岁运动生涯快要结束的时候再做,但这次地震给了我很大触动,我提前了。”姚明说,他的确看到了此前网友关于他最初捐款偏少的评论,“大家对于一件事情总有这样那样的评论,我只想说,我们全家目前捐了200万美元就是最好的回应。”

  昨日17时,姚基金官方网站yaofundation.cn正式上线,姚明说:“我们将会对四川灾区的校舍重建进展情况进行实时更新。”姚明在会上算了一笔账,“在四川灾区一所能容纳300名学生的学校需要17万美元,而只有全世界爱心人士的捐赠才能累积起这无数个17万美元。”目前,锐步公司、休斯敦火箭队老板和休斯敦华人社区已经向“姚基金”捐款,NBA球星巴朗·戴维斯、史蒂夫·纳什等球员也纷纷捐款,休斯敦市长还通过关系帮助“姚基金”获得企业的捐助。另外,姚明介绍说,该基金还将举行球鞋拍卖活动筹集资金,姚明和夫人叶莉也向基金捐款200万美元。

  姚明称,姚基金的捐款还将用于休斯敦一些学校的翻新。过去一个月姚明天天都在和“姚基金”的工作人员开会,研究如何安排日程,安排活动。他说:“我的运动生涯也许到三十几岁就结束了,但这个基金是我另外一个生涯,我这一生都会持续地做下去。”

  

(责任编辑:胡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