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08世界女排大奖赛 > 08女排大奖赛诸强

大奖赛台北站阿莫回归加码 郎家军望晋级总决赛

    搜狐体育讯 世界女排大奖赛台北站的激烈争夺即将上演,美国女排目前以五胜一负的骄人战绩,并且凭借比分得失比的优势紧随中国女排之后,暂居积分榜的第二位。而进军大奖赛总决赛的参赛资格将于本周分站赛结束后揭晓,面对来自波兰、土耳其和意大利等女排劲旅的强势挑战,核心二传11号阿莫-桑托斯的火速加盟,确实为美国女排的出线增添了有力砝码。

  美国女排在台北站首先于当地时间7月4日下午15:00迎战已经尴尬收获六连败的波兰女排,而此前在6月29日的交锋中,美国女排曾经以25-17、25-16和25-20横扫过对手。随后,美国女排于7月5日下午15:00与四胜两负的土耳其女排进行直接对话,而在6月20日的首场比赛中,美国女排曾经以26-28、16-25、25-21和19-25不敌对手。此后,美国女排将于7月6日下午17:00挑战实力强劲的意大利女排,而最近一次的交手记录是美国女排在2007年世界杯中憾负对手。

  根据世界女排大奖赛积分榜的资料显示,美国女排目前的战绩是五胜一负,以比分得失比1.203力压巴西女排和意大利女排暂居次席,而巴西女排和意大利女排的比分得失比分别是1.191和1.117。此外,土耳其女排以四胜两负暂时排名第五位,比分得失比为1.093。只有顺利晋级积分榜的前五位,美国女排才能最终携手东道主日本女排入围总决赛,因此本站比赛的得失分差距尤其重要,得分胜负的毫厘之间极有可能左右最终的出线形势。

  美国女排在2004年勇夺季军之后,由于核心球员纷纷代表各自俱乐部球队在国际赛场征战,因此很难保证国家队的正常集训,进而导致美国女排最近几年一直与世界女排大奖赛的总决赛无缘,分别在2005年、2006年和2007年先后获得第八位、第七位和第八位。目前,美国女排在冲击总决赛的征途上占得先机,只要获得两场胜利就可以确保出线,而一场胜利的赛果则需要与其他球队计算比分得失比,进而确定最终的出线名额。

  美国女排主教练郎平在台北站的对决中将调整12人的报名名单,启用经验丰富的老二传11号阿莫-桑托斯顶替小将17号麦金尼斯。此前,阿莫-桑托斯在前两站的比赛争夺中被主教练郎平雪藏,借此机会进行状态调整。而另外一位核心汤姆-罗根的缺阵同样令美国女排在首周的争夺中实力受损,意外的不敌土耳其女排。

  现在世界排名第九位的波兰女排,凭借2008年5月份举行的奥运会女排落选赛上的出色发挥,获得北京奥运会的参赛资格。不过,波兰女排在本届世界女排大奖赛中雪藏了大部分的主力球员,以通过比赛对抗考察年轻球员的竞技水平,因此整体实力有所下滑,目前以六连败的糟糕战绩暂时排名积分榜的第十一位。其中,17号卡科泽凭借在进攻、拦网和发球环节各自斩获87分、9分和2分,高居最佳的分手的第三位,需要美国女排重点盯防。

  土耳其女排尽管最终无缘北京奥运会,但是在世界女排大奖赛分站赛的争夺中表现神勇,极有可能凭借积分优势抢得总决赛的参赛资格。特别是在首个分站赛中,土耳其女排在汤姆-罗根和阿莫-桑托斯缺阵的情况下以3-1小胜美国女排,确实令郎家军不敢小觑。而在与土耳其女排的交手记录中,美国女排自1983年以来以五胜两负的成绩占尽优势。不过,如何拦防土耳其的16号塞达,则是美国女排需要关注的首要问题。目前,塞达凭借独自斩获105分力压赵蕊蕊(100分)高居最佳的分手的第一位,而在首战美国女排的对抗中,16号塞达则为土耳其女排的最终胜利贡献了31分,成为该队最主要的进攻点。

  同时,目前世界排名第二位的意大利女排是美国女排台北站争冠的首要对手。其中,17号吉奥里凭借61.34%的扣球成功率高居最佳扣球手的第一位,领先中国女排9号赵蕊蕊的52.98%。美国女排尽管目前以25-21的胜负优势相对于意大利女排稍占上风,但是在最近四年的三场交锋记录中,美国女排均没有获得胜绩,特别是在2007年女排世界杯的关键性战役。因此,本届世界女排大奖赛的强强对话,能否成为美国女排的复仇之战,值得关注。(搜狐体育 海林/文)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桑托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