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李永波:奥运会要多拿金牌 名单三周后最终确定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4日,正在紧张备战奥运会的中国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接受媒体采访,对于即将到来的奥运会,李永波坦言:“我们的目标就是多拿金牌。

  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中,中国队夺得了女单、女双和混双三枚金牌;而在2000年悉尼奥运会上,中国队除了以上三枚金牌外,还得到了男单金牌,一举夺得四枚金牌,这也是中国队在奥运会羽毛球比赛中夺得金牌最多的一届。2008年,奥运会在中国举行,中国队被期望能够再创历史,夺得全部五枚单项金牌。然而,当被问及奥运会目标时,李永波并没有给出金牌的确切数量,他说:“多拿金牌吧,这是大家最希望看到的,这也是我们应该去做的。”至于具体目标是夺得哪几个项目的金牌,李永波的回答是:“一切皆有可能,也许是大家都没有看好的反而得了冠军。”

  根据赛程规定,中国队需要在7月21日确定最终参加奥运会的人员名单。此前,有报道称中国队已经提交参赛球员,其中女单项目朱琳无缘奥运一度引起外界的极大关注。对此,李永波专门进行了解释。“奥运会积分赛这一年的世界排名积分出来后,世界羽联会会在第一时间自己来公布哪一些国家、哪些人获得了参加奥运会的资格,但这并不是中国队宣布的。根据积分赛后的世界排名,女单前四都是中国选手,而我们只能有三个选手参加,因此他们(世界羽联)就按照排名顺序,谁排在前面就先报谁。”由于奥运积分排名中,朱琳排在第四,是四名有资格争夺奥运资格的中国选手中最后一名,因此朱琳并没有出现在这个名单中。“至于我们国家想换谁,那是我们的事情。第一时间他们报了呢,让我们确认,我们就说‘可以’。之后,还会有第二个时间再确认,但是前两次都是形式,最重要的是第三个时间――7月21日,这之前我们有权利去改变人选。”李永波说。也就是说,中国队的最终名单将在7月21日确定。

  在全部五个单项当中,除了女单外,同样面临挑选参赛人选的是混双。中国有三对选手有机会争夺参赛资格,但最终只能有两对选手能够参赛。李永波说:“混双三对中只有两队参加,不管谁参加,都肯定位列前四号种子。现在来讲,还很难确定。”此外,中国队男单三个名额、男双两对选手、女双三对选手都已经确定。

  在男单奥运参赛选手中,陈金由于在汤杯比赛中腰伤复发,未能参加奥运前最后三项热身赛。对于陈金目前的状态,李永波也进行了介绍。“陈金没打比赛,也算是因祸得福。在这段时间里,他加强了体能的训练,没有比赛就没有消耗,都是在储备体能,因此他的能力也强了不少。”(陈书佳)

  (来源:搜狐体育)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永波 | 陈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