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08世界女排大奖赛 > 08女排大奖赛中国

中国女排3-0多米尼加 大奖赛八连胜笑傲群雄

中国女排
组图:中国女排3-0多米尼加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5日,2008世界女排大奖赛第三周的比赛展开次日争夺,在中国澳门站的一场比赛中,中国女排发挥出色,以3-0(25-16、25-22、25-21)横扫多米尼加女排,豪取女排大奖赛八连胜。 >>您对女排表现是否满意?

  这是两队在本年度女排大奖赛上的首次遭遇,之前中国女排以七连胜佳绩提前两轮锁定总决赛入场券。多米尼加女排的战绩则是三胜四负,处于中游水平,昨日在先赢两局的大好形势下被巴西女排上演大逆转,暴露出这支年轻球队在经验上存在着不少问题,同时也说明她们实力不俗。

  相比上场对日本,中国队的首发阵容有所调整,杨昊顶替上场有出色发挥的李娟同王一梅搭档主攻,副攻薛明、赵蕊蕊,接应二传周苏红,二传冯坤和自由人张娜。多米尼加女排首发同样有所调整,雪藏了上场发挥出色的主攻卡布拉。 >>您认为谁是女排最大功臣?

  比赛一开始,中国队进入状态较快,依靠杨昊四号位强攻、薛明发球直接得分、赵蕊蕊拦网建功,开场3-0领先。罗德里格斯快球扳回一分后,中国队马上还以颜色,利用赵蕊蕊快球、冯坤探头球、杨昊四号位强攻、赵蕊蕊高点背飞,很快以8-4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王一梅拦网、强攻随后帮中国队以12-5拉开比分。被动情况下,多米尼加女排明显加强了发球攻击性,冲击到中国队一传,趁机将比分追至9-13。中国队随后打得不急不躁,拦防出色,反而以16-10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很快依靠对手失误、杨昊平拉开得分,以19-11将比分拉开。中国队一传、拦网两个环节表现稳定,对手拼发球战术和凶猛的强攻收效不大,反倒是自身失误频频,依靠薛明凌厉的进攻和魏秋月发球直接得分,中国队以24-14拿到赛点。最终以25-16赢下首局。

  第二局比赛,凭借赵蕊蕊背飞得分、周苏红发球建功、对手触网、冯坤拦网建功,中国队开局4-2领先。多米尼加女排随后加强了强攻力度,一度将比分追至6-7。中国队很快利用王一梅的四号位强攻,8-6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归来后,场下处于僵持状态,中国队抓住机会,依靠杨昊进攻和拦网表现,以14-10将比分拉开。随着王一梅强攻再次一锤定音,中国队16-12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多米尼加状态随后用大力跳发球冲击到中国队的一传,连续反击追分,凭借德拉克鲁兹强攻得手,一度将比分追至16-18。关键时刻,王一梅、杨昊的强攻帮中国队将比分再次拉开,以24-18拿到局点。多米尼加女排随后打得极为顽强,连扳四个局点,但赵蕊蕊关键时刻毫不手软,以标志性的背飞得分帮助中国队以25-22再赢一局。

  来到第三局,赵蕊蕊短平快建功帮助中国队开局2-1领先,多米尼加强力跳发球再次发挥出威力,很快以4-2将比分反超。中国队则不急不躁,依靠网上优势和多变的快攻,反而8-6反超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之后,场上风雨突变,王一梅强攻失去威力,不是被拦就是失误,多米尼加队趁机以14-13将比分反超。不利情况下,中国队发挥出网上优势,依靠集体拦网以16-14反超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中国队随后势头不减,对手失误、周苏红探头球、王一梅的强攻帮中国队保住了领先优势,周苏红三号位半高球得分助中国队以24-19拿到赛点。随着李娟四号位强攻得手,女排最终以25-21赢下第三局,总比分3-0横扫多米尼加女排,豪取大奖赛八连胜。(搜狐体育 魏远洋)

  延伸阅读:发挥平庸杨昊令人担忧 女排主攻不力对手握命门
       周苏红发球绝招击溃对手 女排核心成为学习榜样
       女排失误大战暴露诸多问题 连续征战队员显疲惫
       横扫多米尼加积累经验 女排进攻神勇拦网有瑕疵
       陈忠和不满频频失误送分 冯坤自信未来越打越好
       组图:女排取胜冯坤笑盈盈 周苏红发球动感十足
       排联:周苏红发球制造威胁 薛明拦网助中国胜局
       评分:周苏红发球显神威 薛明拦网强大梅重炮猛
       洪钢:多米尼加波动太大 王一梅发球成恶性循环
       直播实录:女排多点开花取胜局 大梅强攻势头猛
       技术统计:中国女排两项占优 发球持平多米尼加
       美国女排高压致土耳其失误 郎平赞拦网完美发挥
       郎平之女意欲从母业 入选美国青年队出战青年赛
       意大利女排3-2逆转波兰 携手美国队挺进总决赛
       古巴女排3-1逆转哈萨克斯坦 取得泰国站两连胜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一梅 | 杨昊 | 赵蕊蕊 | 冯坤 | 薛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