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2008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上海东亚足球俱乐部 > 最新动态

国少队长王佳玉成东亚头号射手 王建文解禁进球

  一场激烈有余精彩不足的中甲“上海德比”,却催化出了两队目前队内头号射手的进球灵感——此前分别以4球和3球高居上海东亚和无锡中邦队进球数第一的王佳玉和王建文,本场比赛又各自以一脚漂亮的破门为己队建功,1比1的比分也让双方都保住了颜面。

  王佳玉 无愧国少队长

  也许在根宝的这支东亚队中,5号王佳玉还不算是名头最响的球员,但却绝对是球队中承前启后最不可或缺的一员。本场和中邦队的比赛中,这位一队之长就算不展现他那脚美妙的任意球破门,也足以荣膺单场最佳。他不仅多次以进攻组织者和定位球主罚手的身份将对方球门陷于风声鹤唳的境地,还几次在后防线上参与围抢和舍身封堵,化解了中邦队多次极具威胁的进攻,堪称“劳模”。

  王佳玉的努力终于在下半场71分钟时获得了回馈。当时东亚队在对方禁区弧前沿获得了直接任意球的机会,在两名队友虚晃而过,中邦后卫愣神的一瞬间,上前主罚的王佳玉用右脚脚内侧将球搓出了一条极其诡异的弧线,那球几乎是飘着飞进了球门的右上角。这一球也令看台上如释重负,因为此前大家都不约而同地认为,顶着38摄氏度高温踢比赛的两队谁想敲开对方大门都十分困难,而平局又是双方都能接受的结果,因此比赛很可能直奔0比0而去。而王佳玉的进球无疑一举打破了场上这种建立在不思进取之上的平衡,激起了客队的进攻欲,使得后20分钟比赛的节奏明显加快,场面也更精彩了。

  本轮的进球是王佳玉本赛季第五次联赛破门,这位国少队的队长目前已成了上海东亚队中当之无愧的头号射手。

  王建文 一解禁就爆发

  王建文,又是王建文……第80分钟,禁区左路中邦队田野突破后被犯规,自己亲自操刀任意球,左侧直接给到禁区内,东亚后卫3号张智低平球将皮球解围出禁区,球落到禁区前沿,王建文在禁区外截获第二点,在无人盯防的情况下一脚打门洞穿顾超十指关,在最后关头帮助中邦在客场逼平东亚队,同时也使自己的进球数增加到了四球,成为了中邦队中进球最多的人。

  在中邦队客场对北理工的比赛中,王建文由于不冷静与裁判发生争执而被红牌罚下,同时被足协禁赛三场,而之后又由于中邦队的轮空以及地震停赛一周的关系,他整整五周没有参加正式比赛。在前两轮被解禁复出后,王建文虽然被主教练马良行委以重任,但是他却始终找不到状态。

  这场比赛前,主教练马良行依然非常信任王建文,并特别给了他鼓励,而王建文自己也是憋足了劲,终于在关键时刻为球队扳平了比分。赛后,满脸幸福的王建文倒是显得非常谦虚:“进球不是我一个人的功劳,是团队努力的结果,在这么热的天,我觉得球队在先失一球的情况下,并没有选择放弃,感觉大家都拧成了一股绳,这个进球我要感谢教练和队友。

  这场比赛的另一个进球,来自于东亚队小将王佳玉。东亚队从成立后就颇受关注,除了因为徐根宝,还有一个更为重要的原因则是球队中都是非常具有潜质的年轻队员。而中邦小将王建文其实今年也只有20岁,与他们都属于同龄人。对于王佳玉,王建文觉得对方的个人能力不错,尤其是脚下球的处理非常细腻,当被问到与对方相比是否有差距时,王建文对自己信心十足:“我觉得自己并不比东亚的队员差,应该说大家各有特点吧!”本报记者 赵一智 实习记者 陈晓星

  

(责任编辑:刘娱)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佳玉 | 王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