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奥运舞台大群众舞台更大 市民健身借助奥运东风

  本报记者 于洋

  火热的夏季挡不住人们的健身热情,与气温同样,大连市中山区健身中心内参加羽毛球健身活动的人们挥汗如雨,热情激昂,但每人的脸上都有着一种“白里透红”的喜悦。的确,大连市中山区健身中心的市民健身活动已经初具规模,在与大连市中山区文体局体育中心副主任邱建国面对面的交谈中记者不难发现,借着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东风,我市市民正掀起健身的热潮。


  市民健身借奥运东风

  不得不说,奥运会在中国举办让很多人从不了解体育到亲身参与到体育活动中。大连市是个体育名城,在群众体育开展方面也有不少经验。不过中山区政府想在此基础上更上一个台阶,为了提高市民的身体素质、更好的愉悦老百姓的情操,所以从近几年开始,中山区就加大力度开展市民健身活动。

  随着时间的推移,在众多健身活动中,羽毛球逐渐被人们接受并推崇。记者从邱主任那里了解到,因为羽毛球首先较容易开展,其次这项运动也有技术含量,第三羽毛球可以在很大程度上锻炼身体。所以中山区健身中心的羽毛球场就变成了市民健身的海洋。

  每天来打羽毛球的人们络绎不绝。眼看着这个球馆无法满足群众的需求,中山区文体局在原中心的基础上又想建立一所专供打羽毛球的场馆,这项工程现在已经破土动工。不仅如此,中山区还将市民健身推广到学校、企业、社区,每年大大小小的比赛不计其数。

  我选择,我喜欢

  作为中山区健身中心的负责人之一,邱主任深感体育健身的好处。“我原本不会打羽毛球,现在接触得多了,已经喜欢上这项运动了。现在保持着每周要进行一次至两次的练习。感觉很不错。”

  邱主任开玩笑说,“以前大部分时间都用在打扑克和麻将上,身体逐渐发福起来。现在不同了,打羽毛球让自己体力变好了,发福的身体也瘦了下来。可以说一举多得。”邱主任说其实有他这样经历的人很多,在他接触的羽毛球会员当中,绝大多数健身人群的目的都很“单纯”,就是想有个好身板,保持旺盛的精力。

  群众健身热情让我感动

  随着社会的进步,健身活动也迅速起来,据邱主任介绍,目前在中山区注册的业余羽毛球俱乐部已经达到200多家。其中很多选手都在中山区健身中心打球,不仅如此,中山区健身中心还承办过全国性的比赛和全国范围的裁判培训班,可以说有了这样的硬件和软件条件,市民健身的热情会愈发火热。

  邱主任告诉记者,让他最感动的就是那些七、八十岁的老人的健身精神,“他们每天清晨6时半都要到中山区健身中心锻炼1个半小时左右。风雨无阻,从不间断。”还有一些球友从网络上自发组织的活动,他们来到中山区健身中心后,不分职业,不分男女,人人平等的享受着羽毛球给他们带来的快乐,可以说大众健身让他们真正的受益了。”邱主任说道。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